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經典美語(留學英文)

經典美語有著悠久歷史的嶄新機構來自傳統、融合當代、經典永恆

經典美語有著悠久歷史的嶄新機構來自傳統、融合當代、經典永恆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美國大學】十年級的你,為出國念大學該準備的事

2018年10月17日
公開
92

現在十年級的你,站在未來的分水嶺上。你現在選的課程,都會影響11與12年級能拿的課,也會影響大學申請。該如何在這一年做足準備,讓高中未來兩年更輕鬆呢? 如果把高中3年想成是蓋房子,那麼最重要的地基,九年級的時候建立好之後,十年級就像是在為房子架好穩固的樑柱。沒有穩固的樑柱,牆和地板都無法好好支撐,那麼房子也無法繼續蓋下去,更別說搬進去住了。想要去美國大學的同學,這時可以想想,自己擅長哪些科目?也同時要開始準備升學考試,除了托福之外,要考ACT還是考SAT? 10年級上半學期該執行的清單 Fall Semester To Do’s: 維持GPA 3.7以上,確認自己學分足夠,為11或12年級拿AP或是Honors Courses做準備 開始準備托福基礎,參加模擬考,了解自己的程度,並擬定讀書計畫(或是諮詢專業的TOEFL老師們,更有系統的準備托福考試) 繼續參加你有興趣的課外活動,最好是延續九年級的一些活動。這時候,要記得挑「精」不求「多」 (Quality beats quantity.) 考慮該考哪一些SAT II Subject Tests,如果是9年級或10年級拿過的課程,趁記憶猶新的時候,是得高分的最好機會 當然,別忘了update自己的活動檔案! 10年級下半學期該執行的清單 Winter Semester To Do’s: 檢查你的成績,趁下半學期衝刺,十年級的GPA也要保持在3.7以上 準備參加上學期準備好的SAT II Subject Tests 參加TOEFL模擬考,看看自己離目標分數還有多遠(別忘了諮詢專業的留學顧問,看看理想成績分數多少) 參加ACT的模擬考,參加SAT的模擬考,兩者比較一下,看看自己最適合哪個考試 Update更新一下自己的活動檔案,把這學期得到的獎項和活動紀錄起來,也可以開一個檔案記錄自己的考試分數 10年級升11年級的暑期清單  Summer To Do’s: 密集準備托福TOEFL考試,最好在開學前,能先達成理想托福分數 加強ACT或SAT的考試能力,除了多看報章雜誌、增加單字辭彙之外,也建議至少練習三次模擬考(或是讓擁有多年經驗的老師教你最有系統的考試技巧,快看看最新課程!) 繼續參加課外活動或是夏令營 保持每天閱讀一小時的好習慣,若是能練習寫作更好 最好也能趁著暑假,搶先熟悉11年級的課程,以免開學後忙不過來,破壞自己辛苦建立的GPA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