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ennieli328

你知道嗎?其實在安裝廚房電熱水器也有分類?

2021年11月14日

其實電熱水器按照製造熱水的原理以及體積的分別來說,總共有分為兩大類,分別是「儲熱式」與「瞬熱式」兩種,然而有很多人在準備廚房 熱水器 安裝時,對這兩個分類的熱水器總是傻傻分不清楚,只是聽師傅的推薦就隨意地選了一種裝在家裡,然而到底哪一種才是最適合的呢?今天來帶你分析兩大種類電熱水器分別的優劣。

廚房安裝「儲熱式」電熱水器

其實儲熱式電熱水器的原理非常的簡單,它的基本雛形就如同「保溫瓶」一般,它的加熱方式就是在管線的末端安裝一個保存熱水的中繼站,在固定的內桶裡面注滿熱水後,以電能的方式加熱至一定溫度後保溫備用,相較於瞬熱式電熱水器來說,體積會比較大,然而儲熱式電熱水器為了維持水溫,水溫一下降,電熱水器便會自動加熱,若家中使用的是此類型電熱水器,避免整天反覆加熱浪費電,建議使用前30分鐘再開啟就好。

廚房安裝「瞬熱式」電熱水器

而瞬熱式的電熱水器比較於儲熱式電熱水器的話,它加熱時會比較快速,不會有太長的加熱時間,通常這種電熱水器因為不需要儲水的空間,所以安裝在室內的體積也會比較小,對於一些小公寓或者租屋處就會很適合,也因為它是瞬熱式的關係,所以在用電量也會比儲熱式來的更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