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olse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

2019年12月07日

好久沒出遊了,因為茜茜上了國中的緣故,讓舉家出遊成了奢侈的一件事。這次是這星期茜茜剛考完二次段考,這星期六、日特別有空,所以安排了這次拉拉山之旅。

為何是拉拉山呢?既不是夏天避暑,也不是水蜜桃產季,這時候上來拉拉山,除了冷斃之外,還能幹嘛呢?確實是,茜爸嚐試訂其他各個地方屬意的民宿或飯店,但都早就已經滿到明年去了,像我們這種臨時訂房的人,只能反向操作,往各個景點的淡季去,所以就在冬天到訪避暑聖地拉拉山囉。

雖說現在是拉拉山的淡季,但也不是平淡無味,較少的遊客,反倒能玩出不一樣的味道,也比較有品質。

一早出發,車行一個多小時後抵達今天的第一站,也是漫漫台7號山路的中繼休息站〝羅浮泰雅溫泉公園〞,我們抵達時,剛好送走三車的遊覽車,得以好好享受空曠寧靜的溫泉公園泡腳池,茜茜要了根山豬香腸配大蒜,然後在下著小雨的山路中泡腳,洗去旅途中的疲累,山中清新的空氣,也讓我們得以暫時享受難得的好空氣。

偌大的溫泉公園,在大批的遊覽車遊客下車尿尿離開後,展露出原本的寧靜,享受一段安靜的旅遊是旅程中的小確幸: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1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2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3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4

泡腳過後,再接續台7線往下開,原本陰霾下雨的天氣雨過天晴,讓下個景點巴陵吊橋的到訪,有個好的開始~好逛、好拍…。

走上通體火紅的巴陵吊橋,得欣賞剛剛車行經過羅浮大橋: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5

淡紫色的羅浮大橋: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6

再穿過巴陵一號、二號兩個隧道,可以抵達為遊客搭建的拍照及賞景平台,在觀景平台上可以拍照留念,也可以以最好的角度拍攝羅浮橋和巴陵吊橋。

巴陵1號隧道: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7

觀景平台好拍攝: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8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9

冬遊拉拉山第一彈_img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