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桑妮媽咪~

邁向一家四口,我們每天都有不同驚喜,關於雙寶成長的點滴記錄。

邁向一家四口,我們每天都有不同驚喜,關於雙寶成長的點滴記錄。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孩子~你覺得這個世界有多大,它就會有多大,透過《如果我是設計師》故事繪本,讓你跟小孩來一場天馬行空吧!

2020年10月10日

2020109_201009_27_meitu_1

 

未來有無限發展可能性,我不希望小孩從小的創造力被鎖在現有看得到、摸得到的事物上,我喜歡他們能有跳出現實框架思考的勇氣,但這個勇氣對一張白紙的他們來說太難,必需從日常生活中來啟發,讓他們了解到這個東西不一定就是這樣,也可以有其它的變化。

 

但啟發想像力與創造力談何容易,所以平常我跟Sunny的對話中,常常會出現『你覺得車子輪子不見了還能跑嗎?』、『紅綠燈為什麼是用紅色跟綠色,不是用別的顏色?』、『這個如果是正方型的,還可以裝進去嗎?』、『一定要有繩子才能動嗎?』、『開關壞了,還有什麼方法能讓燈亮呢?』.....來激發她的觀察力,讓她自己動腦想一想答案,但是媽媽我本身的思想,就是一個被困在框框裡多年的人,有時候自己硬舉出來的例子,連自己也覺得好笑XD

 

2020109_201009

 

因此就超喜歡此次要開箱分享的『如果我是設計師』這套故事繪本,套書中共有『如果我是汽車設計師』、『如果我是房子設計師』、『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三本主題故事,因為故事中有著跳出框框的事物,精緻的用繪圖呈現出來,也讓孩子們在親子共讀及自讀的時候,小腦袋瓜子跟著繪本裡的故事轉不停。

 

P1010354

P1010341

 

故事主要是在說傑克有一天覺得車子、房子和學校都不夠好,所以他自己思考著如果自己是設計師的話,那他一定會設計出心目中最理想的汽車、房子,及超棒的學校,繪本中會有傑克設計的手稿,並一一帶著我們進入到他的設計中,介紹他所設計的功能,還有設計這個功能的原因及好處。

 

『如果我是汽車設計師』說著傑克設計出的汽車除了有超強的防撞能力,房車內部還藏有泳池,真的太酷了!!

 

P1010346


在長途駕駛的覺得肚子餓時有一個『點心許願鈕』能立刻做出超多美食,

 

P1010348

 

除此之後這台車還能上天入海喔~

 

P1010350

 

累的時候還有機器人代駕讓你休息一下,不用擔心會因為疲勞駕駛而出車禍,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車子出來,一定是神車了文未贈書【親子共讀】孩子~你覺得這個世界有多大,它就會有多大,透過《如果我是設計師》故事繪本,讓你跟小孩來一場天馬行空吧!_img_1

 

P1010353

 

『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的故事從有一天傑克跟老師說,學校有點一成不變,所以他想要設計出不一樣的學校,從此開始了他的設計之路~

 

2020109_201009_10

 

他設計的學校裡面除了能直接跟野生動物相處,每一個教室還能開天窗,讓學生可以一邊上課一邊曬太陽

 

2020109_201009_29

 

桌椅還可以跟著自己自由的移動,體育館還有超多驚人的設備,可以讓學生充份運動,

 

P1010338

 

戶外更有超大的遊樂場,讓學生在學校可以學習玩樂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無聊,我想如果真的有這間學校的話,應該也就不會有人逃學了吧。

 

P1010339

P1010340

 

『如果我是房子設計師』傑克是房子設計師,他一定會幫媽媽設計一台"萬能廚房機",它會自己煮飯、洗碗、碗盤歸位....等等的廚房大小事,讓媽媽不用一直因為這些事情而離不開廚房。

 

2020109_201009_4

 

還有超大又好玩的客廳,另外想洗澡還有"全自動洗香香機"讓你可以洗澡不用自己動手,只要人走進去就能香噴噴的出來。

 

2020109_201009_6

P1010327

 

另外還設計了"創作室"、"飛行室"、"賽車室"、跟超大"魚缸",及一台強酷的"飛行機",讓他們的家變成世界上最棒的房子,共讀這一本的時候,深深覺得連我自己也好想要住進這間房子啊~

 

2020109_201009_9

P1010328

P1010330


3本繪本的內容都很生動,每一個點子都非常的天馬行空,而在跟小孩們一起共讀完後,我也會反問他們,傑克的設計你喜歡嗎?  如果你也是設計師,你會怎麼設計呢? 

 

257254

 

Sunny立刻就說她也要當設計師,如果她是設計師的話,她會在客廳設計一個永遠不會有廣告的電視,然後我們就可以一直看下去(...這段我有點快笑死XD),還有爸爸、媽媽、Lucas都會各自有一個球池,另外還有一個永遠不會濕的床被,這樣就算我們弄濕了也不用怕了~~~,之後還講了一大堆,一邊說一邊寫,她說的好認真、好興奮,而我也聽的好開心,因為她所說的每一個想法一定都是困擾她很久的東西,但之前她還住在框框裡,所以覺得就只能這樣,從來不會萌生其它念頭,但現在卻開始會跳出框框想像了,有了想像之後就會有實現它的機會,就跟每一個發明的過程一樣,萊特兄弟想要在天空飛,所以最後發明了飛機。
 

2020109_201009_0

 

而我們家Sunny第一個完成『想像->創造->實現』步驟的事情,就是設計我的髮型,當了我的髮型設計師啦(真是太感動啦~~)

 

2020109_201009_25

 

『想像->創造->實現』,很開心的透過這套繪本,讓孩子們的思考範圍,成功跳出現實的框框,實現了第一步的"想像力",有了豐富的想像力後就會伴隨著後續的創造力與實現力,陪著他們完成這樣一輪的過程真的非常的有趣,所以『如果我是設計師』繪本套書,天馬行空的故事與傑克所有驚艷的設計,超級推薦想要跟我一樣培養孩子相像力與創造力的媽咪跟爸比們喔!!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孩子~你覺得這個世界有多大,它就會有多大,透過《如果我是設計師》故事繪本,讓你跟小孩來一場天馬行空吧!_img_2快來了解更多的如果我是設計師套書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孩子~你覺得這個世界有多大,它就會有多大,透過《如果我是設計師》故事繪本,讓你跟小孩來一場天馬行空吧!_img_3套書哪裡買 請點我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孩子~你覺得這個世界有多大,它就會有多大,透過《如果我是設計師》故事繪本,讓你跟小孩來一場天馬行空吧!_img_4采實文化出版 請點我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孩子~你覺得這個世界有多大,它就會有多大,透過《如果我是設計師》故事繪本,讓你跟小孩來一場天馬行空吧!_img_5采實童書FB粉絲團 請點我

 

 

【我的小時代-抽贈書活動開跑囉!】

快來FB參加抽獎活動拿童書繪本喔。

抽獎步驟
1.我的小時代粉絲團按讚
2.此篇痞客邦文章按讚

3.FB貼文 按讚 + 公開分享
3.FB貼文 並留言:<<一起來看『(填入自己喜歡的童書名稱)』~一起天馬行空,想像力爆炸吧!>>

以上步驟缺少一項即喪失抽獎的資格喔! 

活動時間:即日起~109/10/17 23:59截止 



 #育兒  #教育   #親子共讀 #育兒教養  #童書   #如果我是設計師  #想像力  #創造力  #故事繪本  #如果我是汽車設計師  #如果我是房子設計師  #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