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桑妮媽咪~

邁向一家四口,我們每天都有不同驚喜,關於雙寶成長的點滴記錄。

邁向一家四口,我們每天都有不同驚喜,關於雙寶成長的點滴記錄。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 +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 透過繪本帶孩子擁抱自己的不一樣,會讓自己更加完美,建立孩子的自我認同與自信心的提升,並共同了解什麼是閱讀障礙!

2020年11月09日

P1010771_meitu_1

 

Sunny升班了,已經從幼幼班轉到小班了,現在的她越來越能表達自己的喜好,以及別人的情緒,有時候也會回來跟我分享上課的點滴;像今天來了一個新同學,他總是會帶著厚厚的眼鏡、下午在大廣場玩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大家都不跟他玩,因為他今天穿的很醜、有一個妹妹超可愛的,我好喜歡她,可是她都不讓我陪她...等等的課堂過程;Sunny朋友群變廣了,認知的事變多,我也希望Sunny的心也能一起變大。內心裡不再單純的只有喜歡、不喜歡、美麗、醜陋,這麼簡單的分隔線,而是能再分隔線加上理解與包容,讓她知道這個人雖然看起來跟我們不一樣,但其實也跟我們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外表』,一樣的是『內心』

 

P1010771

 

今天要來好好開箱介紹敦煌書局的這兩本繪本童書『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

 

P1010802

 

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是本很不錯的繪本,因為繪本故事是在說有閱讀障礙的小漢克,在學習之路上深受閱讀障礙之苦。

 

P1010787

 

小漢克的所看到的每一個文字都感覺在跳舞,跑來跑去的,讓小漢克在讀書學習的時候,需要比別人更加的專心、努力與較長的時間閱讀。

 

P1010813

 

由於閱讀障礙的因素,讓身邊的人都覺得小漢克是個不用心、不努力的孩子,也讓小漢克越來越沒有自信,覺得自己在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任何事情,每天都希望能有一種藥出現,可以吃了之後就能變聰明,讓自己能達成爸媽與老師的期待。

 

P1010814

P1010816

 

故事最後的過程中小漢克歷經了一些事,也從中發現了自己的優點與專長,並了解到自己也是有厲害的地方,重新找回自信心,同時也擁抱自己的不一樣。

 

P1010806

 

其實社會上有大約10%的小孩都有閱讀障礙,但因為外表無法分辨,所以無法在第一時間被家長及老師查覺,讓身邊的人都誤以為他們就是不努力,不愛學習,同時也讓孩子覺得被冷落與放棄。但有閱讀障礙的小孩只是在閱讀上比較弱,腦子卻是很聰明的呢,繪本中也列出了不少有閱讀障礙的名人,來破除有閱讀障礙的小孩就是笨蛋的錯誤想法。像是華特‧迪士尼、愛迪生、莫札特、巴哈、貝多芬、達文西和畢卡索,他們都有閱讀障礙者,但一點都不笨而且很聰明喔!

 

P1010798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這一本繪本故事用「該怎麼辦?」為開頭,讓讀故事的大人與小孩,從讀者角色不知不覺的變成了當事人,開始一起思考「該怎麼辦?」

 

P1010821

 

故事中的小男孩有一天晚上頭上突然長出了鹿角,一開始他非常的無法接受自己的改變

 

P1010796

 

無法面對自己不一樣的小男孩不知道要害怕? 難過? 生氣? 還是沮喪?  最後他選擇一般人都會選的『逃避』不去面對它~

 

P1010825

P1010826

 

過程中他從不認同自己、不喜歡自己,轉變為接受自己的不一樣,還為鹿角找合適的事情做。

 

P1010829

 

整本繪本內容一直不停的丟出疑問句,誘發我們一起思考「該怎麼辦?」,既生動又寫實的與讀者們互動,最後也帶著我們一起走到了故事的尾聲,讓人跟著一起發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地方,這樣也很棒!』的心聲。共讀到最後,我也問了一下Sunny「如果你的頭上有一天也長出了鹿角,你會怎麼辦呢?」,而第一次共讀時Sunny的回答是『一直躲在家裡,再也不出門』,到最後幾次共讀下來改為『開心的帶著它一起去上課,還要介紹給老師跟同學認識。』,哈~這個回答真的很可愛呢^^

 

P1010805

 

『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這兩本精選繪本覺得很有教育意義,附贈「認識閱讀障礙」親師手冊,讓每個人都能對於閱讀障礙有更多的了解,並知道如何引導孩子鼓起勇氣找出自我專長,並接受自我的不一樣。

 

P1010776

 

之前就看過一篇偶像蕭敬騰述說自己因為有閱讀障礙所歷經的成長過程,不自覺的也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因為家庭巨變也曾有過一段超級自卑、沒自信的時候,每天都希望自己能過著隱形人的生活,不主動與人社交的時光,最後還是慢慢靠著自我的認同才能走出來,重新活出自信。

因為自己經歷過,所以更加知道培養自我認同的重要性,而現在我可以先透過繪本故事的引導,讓Sunny知道,當自己覺得有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時,應該要如何面對與努力,並將認同自己、接納自己與別人的不一樣的觀念傳達給她,讓她日後能與自己的不一樣合平相處,同時也能尊重別人與自己的不同之處,所以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這個繪本套書組,非常推薦想要跟我一樣傳達自我認同理念給小孩的媽咪跟爸比們喔!!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 +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 透過繪本帶孩子認同自己的不一樣,會讓自己更加完美,建立孩子的自我認同與自信心的提升,並共同了解什麼是閱讀障礙!_img_1快來了解更多的【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暢銷繪本組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 +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 透過繪本帶孩子認同自己的不一樣,會讓自己更加完美,建立孩子的自我認同與自信心的提升,並共同了解什麼是閱讀障礙!_img_2敦煌書局官網 請點我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 +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 透過繪本帶孩子認同自己的不一樣,會讓自己更加完美,建立孩子的自我認同與自信心的提升,並共同了解什麼是閱讀障礙!_img_3敦煌書局FB粉絲團 請點我

文未贈書【親子共讀】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 +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 透過繪本帶孩子認同自己的不一樣,會讓自己更加完美,建立孩子的自我認同與自信心的提升,並共同了解什麼是閱讀障礙!_img_4暢銷繪本組哪裡買 請點我

 

 

 

 

【我的小時代-抽贈書活動開跑囉!】

快來FB參加抽獎活動拿英文童書喔。

活動時間:即日起~109/11/21 23:59截止 活動詳情請點我

 

 

 

 

 

 

 #育兒  #教育  #育兒教養 #教養觀念 #閱讀障礙 #我看到的字怎麼都在跳舞 #我和別人不一樣也很棒 #自我認同 #自信心的培養 #親子共讀 #童書 #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