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張希希 小姐

過度的保護,只會讓孩子無法成長

2019年08月26日

之前共學課時,一個男孩一直發出尖叫聲干擾其他小朋友上課,後來甚至動手推人,我們暫且叫他阿明吧。

老師制止阿明並請他坐到老師的旁邊,這時候阿明突然放聲尖叫大喊我要找媽媽。

阿明媽媽過一陣子出現了,馬上抱起他,跟他說媽媽只是去上廁所然後叫阿明回去上課。

阿明已經五歲了,因為媽媽認為孩子還太小無法去幼稚園。

之前阿明上課的時候,媽媽總是在旁叮嚀,例如不要尖叫,不要跑,好好上課,但是媽媽一不在完全沒辦法適應課堂。

我很想告訴這位媽媽也是提醒自己,像我們這種控制狂的媽媽, 放手讓孩子成長吧! 他沒有你想像的脆弱,總認為孩子做不到,久而久之孩子真的覺得自己做不到,媽媽的過度保護讓他無法成長。

孩子沒有不調皮搗蛋的,上課時應該讓孩子跟老師溝通,相信孩子相信老師,讓孩子好好上課不要出聲幫忙,畢竟將來去幼稚園或上小學,孩子也是一個人要適應環境。

趁孩子還小周遭大人對他包容心還很大讓他去接受別人的教導,當孩子越長大,大人們會認為他應該要更懂事,到時候可能不會只是出聲提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