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vickinliu

我是一位新手人妻,也希望能透過我的專業帶來眼睛和中醫的幫助

我是一位新手人妻,也希望能透過我的專業帶來眼睛和中醫的幫助

3C產品常見的眼睛傷害

2019年09月04日

3C產品常見的眼睛傷害👀

1️⃣視疲勞、乾眼狀況

 3C產品螢幕鮮豔,亮度太高,長時間使用易傷眼,加上緊盯螢幕本來就會減少眨眼的次數,眼球容易疲勞、乾澀甚至眼眶周圍疼痛、畏光、眼壓升高。

若是用眼過度,淚水無法滋潤眼球,等到不時感覺有異物感、畏光時,角膜往往已經破皮,再嚴重者可能發炎感染,引發角膜潰瘍,影響視力。

2️⃣視覺障礙、黃斑部病變或視網膜病變

藍光波長短,能量強,最易穿透眼睛,到達眼球後方視網膜,曾有幾篇報導指出,在關燈滑手機的狀況下,若手機強光直射眼睛30分鐘以上,會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導致視力急速惡化,特別不可逆的黃斑部病變。甚至引起視網膜破洞威脅。

另外也有報導年輕人因過度使用3C產品,一天超過12小時,造成早發性白內障情形發生。

3️⃣兒童近視問題

小孩因眼球發育尚未定型,尤其6歲以下的孩童,在過度用力或長時間專注在近距離3C產品,睫狀肌處於緊繃狀態,眼軸拉長,易容易有提早近視風險,甚至演變成高度近視,眼球提早老化問題。

4️⃣成人老花問題

一個人在正常使用眼睛的情況下,老花會在40歲以後慢慢呈現出來,尤其是原本沒有度數的人,會較明顯感覺到近距離視物易疲勞,不容易對焦,須把字體拿遠才看得清楚,這是屬於生理性水晶體彈性退化造成。但現在許多30-40歲的人因眼睛離不開3C產品,先導致睫狀肌緊繃疲乏失去調節,對焦不清,漸漸早發性老花開始上身。

5️⃣其他生理問題

由於長時間專注盯著螢幕,造成眼壓升高,可能引起眼眶周疼痛外,有的還伴有頭痛、煩躁、睏倦等,另外因久坐或姿勢不良造成背痛、頸部僵硬或痠痛、手臂不適、肩膀緊張等。

在長時間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時,還是要記得起來動一動、眨眨眼,最好還要配合上望遠🌈,適時讓睫狀肌放鬆,眼睛是一輩子要用的東西,保護靈魂之窗,視力保健不嫌晚😊。

3C產品常見的眼睛傷害_img_1

 

視力佳視力保健專家  👈 點擊連結粉絲專頁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417號11樓
☎️02-2926-5058

LINE官方帳號 @252upuzi

營業時間:下午2:00~晚上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