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DIY小空間

自己做,創意多

自己做,創意多

台北防水閘門推薦這家幫我做到好,防水閘門DIY-知易行難-

2019年09月12日

台北的都市叢林,如果遇到下雨,也會有像小河流漫淹在街道當中,雖然總喜歡平常自己摸索一些設計(包括這次慘痛經驗的自製防水閘門),大至自己釘一些櫃子,小則做一些椅子,家中的家具或工具透過自行製作,有時候還可以符合自己的喜歡的風格,或是屬於自己客製化的擺設,別有一番興致,二來還可以省下不少錢,有時候看到家人坐在自己特製的椅子上,心情特別好。

椅子桌子櫃子這些東西強調美觀上居多,實用性不置可否,但發明家設計魂爆發時,什麼產品都強調想要自己來,有時候就得不償失,套句網路金句「閃開,讓專業的來」。俗話也說得好「術業有專攻」,硬要拿木工的經驗去做水泥營造的事情,根本就不是件好事,尤其做的東西又有關於生命財產安全,一旦出了問題,那就更得不償失。

最近就有一個慘痛的例子可以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我家住在台北市,以前我以為台北市只有社子島會淹水,沒想到號稱新興開發的內湖區,在一陣大雨過後,外頭馬路的水散不去,水位越來越高,我家一樓客廳居然浸水了!浸水了!浸水了!淹水大概在3個小時候退去,我家的客廳地板泥濘不堪,還好水沒淹很高,沙發電視等都沒泡到水,只能慶幸是不幸中的大幸。

防水閘門DIY-知易行難-台北防水閘門推薦這家幫我做到好_img_1

有了這次的災情,我知道有防水閘門這個東西,但價格我記得要上萬元,其實不低,精打細算的我覺得不划算,於是設計魂又開始蠢蠢欲動,上網找了資料打算來自行製作防水閘門,心想搞不好要是成功擋水,我還可以拿來賣,真是異想天開。

於是我用了木板和塑膠片,加上泡棉膠帶,把自己家門口設立一道牆,我心裡頭的打算是因為災情不嚴重,只要有道牆面擋在大門口,就能阻擋水往裡面流吧!自覺的得意沾沾自喜,殊不知三天後一場大雨馬上潑了我一盆冷水,這場雨勢比上次來的更快更急也更猛,水是用衝進來的,我那可憐的木板擋片根本抵擋不住大水,硬生生幾秒鐘被沖垮,想當然爾,又得進入善後清掃模式,經歷這次的失敗,我也不想再改良來挑戰一次驚人的淹水,趕快找正統的防水閘門廠商來做真正的防水閘門。

防水閘門DIY-知易行難-台北防水閘門推薦這家幫我做到好_img_2

經過了一些詢問和比較,我找到了高高順防水閘門,因為這產品雖然已經有十年的推廣,但少有消費者實際分享,找到的訊息也多半是新聞媒體所報導的,難得有找到一篇消費者分享文就是推薦高高順
至於是不是廣告文我不得而知,但是文章的口吻和實際的施工圖,讓我決定相信他,再加上官方認證的google評價也值得讓我信任。

約好量尺寸後的一周後就來安裝了,算是挺有效率的,台北防水閘門很推薦,而且偶爾會有補助。雖然只是小小座的門,卻有不小的學問,師傅安裝過程需要用到電鑽挖地板水泥,聲音挺大的,還好我做的體積不大,很快就結束,一個下午就完成了!一座真正的防水閘門。在跟師父聊天過程中,我也分享了我自製的失敗經驗,

師傅也是客氣的跟我解釋:「有時候想法是對的,但實際上還要考量到材料與工具的問題,要擋水畢竟還是需要堅固一點的材質,木板密度不夠又輕薄,水勢是有水壓,不能單純的靠幾片木板或塑膠片就能擋下來,像高高順自己工廠做出來的不鏽鋼檔板,只要不是人為因素,都可以享有十年保固,還會免費贈送防水膠條,耐用的防水閘門,厚實的外表應該夠用十年以上。」

防水閘門DIY-知易行難-台北防水閘門推薦這家幫我做到好_img_3

這個經驗讓我學乖了!偶爾做做簡單的家具就好,真正的保護裝置還是需要交給專業的工廠做,雖然上萬塊,其實還算便宜防水閘門,和身家比起來便宜多了,保護的程度也遠比一般業餘作品強大, 一分錢一分貨,高高順防水閘門幫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幫我阿孫作的小木椅小桌子或是親子玩具可以,但攸關生命財產安全的鐵工產品,還是不要自己冒險去作又冒險承擔後果啦!

DIY防水閘門!行不通的!
#台北防水閘門 #防水閘門DIY #防水閘門推薦 #知易行難 #內湖淹水
#新北防水閘門 #基隆防水閘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