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未做過體檢很迷茫?第一次體檢做哪些專案?

2023年04月26日

從開始工作後到現在還沒正經體檢過,經常因為工作熬夜的我決定好好的做個身體檢查!但是我還沒有做過一次全身檢查,對體檢中心和體檢專案都不太瞭解。網上各種的體檢套餐讓我選擇困難。我做了很多攻略還有朋友的推薦,最終選了這家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啦。

 

第一次體檢做哪些專案?

我之前沒做過體檢專案,也不清楚自己身體有哪些部位需要注意檢查的。香港中環專科的護士給我推薦黃金體檢計畫。我上官網看了一下,它是檢查涵蓋多項常見體檢專案的綜合評估,有助及早發現潛藏的健康問題。包括了三高檢查(糖尿、血壓及血脂)、四項癌症指標、上腹部超聲波、胸部X光、靜態心電圖和大便隱血測試等。這不僅包括了各重要器官的檢查,還可以針對男士篩查前列腺,針對女士檢查女卵巢等高危癌症風險。

 

第一次體檢過程是怎麼樣?

前往香港通關後,我預留1小時到體檢中心。在入口處填寫了個人資訊表格,之後有專人帶我去繳費。繳費後就去了更衣間換體檢服。在休息室等待片刻後,就有專人帶我去體檢了。這次體檢還蠻順利的。我發現體檢不同的是,香港體檢中心是預約制度,所以沒有特別擁擠的情況,也不需要排長隊,而且這裏環境靜謐,體檢室都有連廊通行,私密性很好。

 

體檢前要注意什麼?

  1. 做檢查前要確保受檢部位沒有異物的重疊或者阻擋。
  2. 檢查前最少八小時禁食(可飲適量清水)。
  3. 檢查當日,儘量穿寬鬆休閒服。
  4. 婦女在經期內,不適宜收集尿液樣本檢查。

 

第一次體檢做哪些專案?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The Central Health Center的黃金體檢計畫還不錯,體檢後還有醫生跟我回饋體檢結果,為我提供健康建議,整體體驗感比較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