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女性必讀:《hpv dna 測試準確度》高嗎?

2023年04月26日

在醫療水準的不斷進步下,現在已經有了越來越多的手段來預防和對抗疾病,而且大家也有了更為深刻的接種疫苗意識,比如很多年輕的女性朋友最近都在排隊接種hpv疫苗。此外,dna測試近年來在臨床診斷上也極具意義,因為dna測試準確度相當高,所以今天就給大家詳解一下hpv與 dna 測試準確度。

 

hpv疫苗的重要性

子宮頸癌是女性健康的殺手之一,而與其直接相關的便是hpv病毒,hpv 是一種DNA病毒,屬於乳頭瘤病毒科乳頭瘤病毒屬,能增加尖銳濕疣、口腔癌和子宮頸癌等的風險,所以子宮頸癌疫苗,也稱之為hpv疫苗。不過,hpv疫苗也分為很多種,其中九價hpv疫苗的優勢更為明顯,因為九價疫苗能夠有效預防16型、18型、6型、11型、31型、33型、45型、52型等更多種病毒,考慮到hpv疫苗的重要性,建議大家儘快接種,現在香港中環專科3針hpv九價疫苗僅需4980港幣,且贈送宮頸癌篩查

 

dna 測試的準確度

dna測試實際上也是宮頸篩查的其中一個專案,考慮到子宮頸癌是子宮頸最常見的惡性腫瘤,99.7%的感染與高危型hpv病毒相關。不論男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病毒的風險超過50%,所以我們除了要接種hpv疫苗以外,還得定期進行宮頸癌篩查,而hpv dna測試的準確度就相當不錯,非常適合曾有性經驗及現時沒有懷孕。測試者只需在子宮頸取樣一次便能同時進行兩項檢查 ,同時檢查偵測子宮頸早期的不正常病變以及hpv,而且在價格如此實惠的情況下相當值得。

 

hpv疫苗接種和dna測試都是可以對子宮頸癌有效的預防手段,尤其是dna測試準確度十分高,如果兩者能夠同步進行的話,就會達到非常理想的效果,而香港的中環專科醫療中心恰恰提供了這樣的一個機會,因為目前在香港中環專科預約接種3針hpv九價疫苗,就馬上贈送宮頸癌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