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分享“唐氏綜合症檢查流程”讓寶媽更加了解!

2023年04月26日

唐氏綜合症又稱21三體綜合症,是嬰兒在胎內常見的先天性疾病,所以基本上所有的孕婦都需要在前期進行唐篩檢查,因為這會事關到日後嬰兒的健康,也為了家庭的健康而絕對不能夠掉以輕心。唐氏綜合症檢查流程具體是如何的?其中唐篩手段的選擇是比較關鍵的,這是由於不同檢查方式的流程會存在一定的區別。

 

唐篩手段選擇是前提

唐氏綜合症檢查流程是怎樣的?首先第一步肯定是唐篩手段的選擇,因為相比起傳統的唐篩,目前在醫療水準的發展下,已經產生了很多優勢更為充分的唐篩手段,比如常見的NT檢查和敏兒安染色體檢測等等,其中敏兒安是現階段在香港非常火熱的存在。敏兒安是一項高精度無創產檢DNA篩查技術,而傳統的唐篩需要通過抽血或者羊水穿刺,並結合B超的方法進行檢查的,而且敏兒安的準確率能達到99%以上,遠高於只有60%~70%的傳統唐篩。

 

不同唐篩手段的過程

在選擇出比較適合自身的唐篩手段之後,接下來我們還可以對比兩者之間的檢查過程,這也是唐氏綜合症檢查流程的重點之一。傳統的唐篩過程先通過抽血進行檢測,孕婦在抽血前要空腹六小時以上,通過檢測母體內妊娠相關蛋白以及相關激素的水準,並結合B超檢查頸後透明帶的厚度,去判斷胎兒發生唐氏綜合症的概率。至於敏兒按的檢查過程則要簡單很多,只需抽取10ml的靜脈血而且不用空腹,除了能測出唐氏綜合症的概率以外,還包含了22項染色體的檢查。

敏兒安檢測預約入口

 

唐氏綜合症的檢查流程具體是如何的?我們需要先把心思花在唐篩手段的選擇上,比如敏兒安就是較為不錯的選擇,有興趣可以在中環專科的官網上預約。在選擇唐篩手段之後,都需要抽取一定的血液,而敏兒安是無創篩查DNA技術,所以整個過程較為簡單,檢查報告最快五天就有結果,可謂非常值得大家優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