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二價和九價可以一起打嗎?怎麼打到緊缺的九價?

2023年05月10日

宮頸癌是女性癌症頭號殺手,但幸運的是,這種癌症有對應的疫苗,這也是目前唯一一種有疫苗的癌症。國內生活水準不斷提高,人們也更加關心自己的健康,每個女性都應該接種HPV疫苗,以保護自己健康。下麵為大家講講二價和九價可以一起打嗎?怎麼打到緊缺的九價?

 

二價和九價可以一起打嗎?

這兩種都屬於HPV疫苗,但是各自預防的HPV類型並不相同。接種二價HPV疫苗期間,不能再接種九價HPV疫苗,多種HPV疫苗混打,很容易引起疫苗之間的相互作用,不但起不到預期效果,還可能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得不償失。人們可以在醫生的指導建議下,選擇合適的HPV疫苗接種,切忌貪多。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接種九價HPV疫苗?

九價HPV疫苗可以預防的HPV病毒類型更多,因此人們更願意接種該疫苗。二價HPV疫苗主要用於預防HPV16型、HPV18型,而九價HPV疫苗可以預防HPV16型、HPV18型、HPV31型等九種HPV亞型感染導致的宮頸癌、尖銳濕疣等疾病。反正都要花時間去接種疫苗,大部分人都想接種預防等級更高的HPV疫苗。

 

二價和九價可以一起打嗎?怎麼打到緊缺的九價?二價和九價不能一起打,目前香港中環專科九價HPV疫苗相對充足,有需求的朋友趕緊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