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男女打的hpv疫苗是一樣的嗎?男士適合打幾價?

2023年05月26日

除了宮頸癌之外,陰莖癌、前列腺癌、口咽癌的發生、發展都與hpv病毒感染存在密切關係。hpv疫苗可以防護的疾病種類眾多,它不僅能守護女士的健康,同樣也能保護男士的健康。hpv疫苗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如此重要,但其對男女預防的疾病不同,是否存在分別適用於男女的不同版本呢?男女打的hpv疫苗是一樣的嗎?

 

男女打的hpv疫苗是一樣的嗎

hpv疫苗絕不是專為女性準備的疫苗,男性同樣適用!雖然hpv對男女預防的疾病不同,但男士和女士接種的疫苗是完全一樣的。男士接種疫苗的時間節點也和女士一樣。人乳頭瘤病毒疫苗共需要接種三針,在第一針接種兩個月後接種第二針,在第一針接種六個月後接種第三針,三針必須安排在一年之內接種完畢。

 

男士接種hpv疫苗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hpv疫苗的接種同其他疫苗一樣,應該嚴格遵守說明書中的接種對象、免疫程式、接種說明和注意事項等。男性接種hpv疫苗的注意事項和女性稍有差異,女性不得在備孕期間接種疫苗,而男性在備孕期間也可以接受疫苗的接種。

 

男士適合打幾價hpv疫苗?

男性不適合接種2價,可以接種的hpv疫苗只有4價和9價,因為2價沒有預防男性高發的hpv6和11亞型,而4價和9價都覆蓋,還可以預防男性的尖銳濕疣、肛門癌、口咽癌和陰莖癌等hpv引起的病變。

 

男女打的hpv疫苗是一樣的嗎?答案是一樣的。為了自己和伴侶的健康,都應該儘快接種hpv疫苗。如果有迫切需求的男性也可以前往香港進行接種,不知道選擇哪里接種hpv放心?選擇香港中環專科,有hpv疫苗情侶套餐活動,女伴預約接種三針hpv九價即送宮頸癌篩查,男伴預約三針hpv3000元左右非常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