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香港帶狀皰疹疫苗年齡限制?打疫苗有禁忌嗎?

2023年06月09日

帶狀皰疹是一種疼痛且可能帶來嚴重後果的疾病。隨著年齡增長,罹患帶狀皰疹的風險也不斷上升。對於所有人來說,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望令大家免受帶狀皰疹的影響。現在香港中環專科有新一代帶狀皰疹「生蛇」疫苗(SHINGRIX),那在香港帶狀皰疹疫苗年齡限制這個問題嗎?

 

香港帶狀皰疹疫苗年齡限制?大家可能經常聽說帶狀皰疹是發生在老年人身體居多,潛移默化地認為只有老年人可以接種。實際上,感染帶狀皰疹病毒的另一個原因是免疫力低下,帶狀皰疹病毒很難攻破成熟的免疫系統,但攻擊脆弱的免疫系統的防線則非常容易,因此帶狀皰疹「生蛇」疫苗(SHINGRIX)適合的接種人群包括,年齡超過50歲或滿19歲身體免疫力較弱的人士,他們都可以前往香港中環專科接種。

 

接種疫苗前需要注意,如果有疫苗過敏或身體處於急性疾病發病期間都不適合接種。在注射疫苗時,一定要基於他們個人的健康狀況,結合疫苗的年齡、接種程式以及接種的禁忌的各種參考因素,在香港專業接種醫生的指導下綜合評估,再確定接種。

 

在看完疫苗簡介後,或許大部分人會存在看類似的擔憂?疫苗只有微量的滅活病毒,會不會存在疫苗在一段時間後失去活力的問題?這款疫苗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作為抗原的糖蛋白 E,為病毒的主要蛋白質;另一部分是 AS01B 的佐劑,它能帶來強力而長期的免疫反應,疫苗接種到身體後,不會因為時間久遠而導致活力下降,接種兩針即可保護一生免受病毒的後遺神經痛。

 

香港帶狀皰疹疫苗年齡限制?年齡超過50歲或滿19歲身體免疫力較弱的人士都在接種範圍。帶狀皰疹病毒發作後,會帶來身體上很大的痛苦。即使病情痊癒後,也有幾率繼續承受後遺神經痛的折磨痛楚,儘早接種疫苗可避免病毒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