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胰腺癌的早期信號是什麼?怎麼預防胰腺癌?

2023年11月01日

即便現在醫學發達,但依然無法攻克很多類型的癌症。在很多人眼裏,患上癌症,基本上就等於患上了絕症。在眾多癌症中,胰腺癌被認為是癌症之首,它治療複雜,死亡率高。下麵為大家講講胰腺癌的早期信號是什麼?怎麼發現胰腺癌?

 

胰腺癌的早期信號是什麼

 

患上胰腺癌,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腹部或右上腹部可能會出現鈍痛;出現黃疸,皮膚和眼睛虹膜會發黃;即使攝入足夠的營養,體重依然下降;體力下降、疲勞,且難以恢復;出現消化不良症狀,噁心、嘔吐、腹瀉或便秘等;沒有食欲。雖然出現了上述症狀不一定就患上了胰腺癌,但一定要重視,可以前往醫院做相關檢查。

 

怎麼預防胰腺癌?

 

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會增加胰腺癌風險,吸煙是目前公認的高危因素;酒精會傷害胰髒細胞;暴飲暴食高脂肪、蛋白飲食,會助推胰腺癌發作。如果有上述的不良習慣,那麼要及時戒掉,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另外,要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如果有家族病史,在體檢時候,要加入基因檢測,以瞭解自己患上各種癌症風險,很多深圳居民會選擇到香港做體檢,在香港中環專科可以預約MYGENIAR迴圈腫瘤基因檢查,它能深入檢查各種癌症風險,準確率高,且過程舒適。

 

胰腺癌可以治療嗎?

 

胰腺癌的類型其實也有很多細分,如果是低度惡性的胰腺癌,那麼醫療方案還是很多的。真正惡性的胰腺癌是挺少的。但無論是哪種胰腺癌,都不要放棄希望,有手術指征的趕緊

術,沒有手術指征的也可以化療,現在有專門針對胰腺癌的化療藥物,按照醫囑,定時定量用藥,能提高治癒率。當然,保持良好的心態也很重要,好的心態,能讓身體恢復得更快。

 

胰腺癌的早期信號是什麼?怎麼預防胰腺癌?上文為大家說明了胰腺癌的早期信號,當出現了這些信號要到醫院去檢查。其實更好的做法是定期體檢,不要等出現了不適再去做檢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能降低癌症的出現,如果真的患上了胰腺癌也保持積極的心態,現在有不少的胰腺癌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