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半滴血檢2小時內可查出早期癌症】可信嗎?

2023年11月08日

雖然醫學技術在不斷進步,但直至今天,癌症依然很難治療。早期癌症相對容易治療,如果能在早期發現癌症,患者依然有很高的治癒率。最近聽聞一種技術,可以半滴血檢2小時內可查出早期癌症,這是真的嗎?可信嗎?

 

半滴血檢2小時內可查出早期癌症

 

實際上這種宣傳很早就有,但那時候只是一種騙局,它無法真正判斷檢查者患癌風險。近期微博上又出現了這種早篩癌症的熱點,是怎麼回事呢?據說美國科學家設計了一種快速靈敏、低成本的單分子檢測方法,只需半滴血就能夠在2個小時內檢測到癌細胞產生的關鍵蛋白質,並且成本不超3美元。大家要小心這種所謂半滴血檢查癌症專案,以免誤入騙局,做癌症篩查要瞭解醫院是否正規,專案是否可信。

 

選擇什麼方法篩查癌症?

 

通過血液檢查篩查癌症的專案是有的,但並不是2小時就可以得到結果。香港中環專科提供MYGENIAR迴圈腫瘤基因檢查,這是一種成熟的癌症篩查方法,且非常便捷,只需要抽血檢查即可,它非入侵無痛。該檢查使用新OEC檢測技術,檢測出於癌症常見的融合基因(Fusion genes),檢查全面而準確,準確率高達99.9%。做完該檢查要數天才能獲得報告結果。

 

做了基因檢查,平時還要篩查癌症嗎?

 

做了一次全面的迴圈腫瘤基因檢查,檢查者可以瞭解自己各種癌症的風險。在後續的體檢中,可以有針對性做相關專案,比如顯示乳腺癌上風險更高,那麼每年的體檢就需要做乳腺癌的專門篩查。做了一個全面的基因檢查,並不是說以後都不需要做癌症篩查了。

 

醫學技術的進步可以給我們的健康帶來更多保障,但我們需要瞭解這項新技術的準確度,成熟度以及真假性。半滴血檢2小時內可查出早期癌症,可信嗎?確實可以使用血液篩查癌症,但檢查分析的時間會更久,一般要數天才能拿到結果。現在可以在香港中環專科做MYGENIAR迴圈腫瘤基因檢查,它只需抽血檢查,便捷且準確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