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肥胖会诱发哪些疾病?肥胖会导致癌症吗?

2023年11月29日

肥胖不只是身材和外貌問題,還是一個健康問題。肥胖會讓身體出現各種慢性疾病,是全球死亡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沒有意識到肥胖的危害,是沒有認識到肥胖會帶來哪些疾病。下麵為大家講講肥胖會誘發哪些疾病?這些疾病會把人帶向死亡。

 

肥胖會誘發哪些疾病

 

肥胖會對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循環系統、泌尿系統、運動系統造成負面影響。相關疾病不斷惡化,會形成癌症。研究發現,持續肥胖會增加患上17種癌症的風險,這些癌症分別是食管癌、胃癌、腎癌、胰腺癌、肝癌、霍奇金淋巴瘤、肺癌、白血病、結腸癌、非霍奇金淋巴瘤、骨髓瘤、惡性黑色素瘤、頭頸癌、直腸癌、膀胱癌、中樞神經系統腫瘤和甲狀腺癌。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肥胖?

 

根據WHO標準,研究人員將參與者體重分為4類:低體重:BMI<18.5;正常體重:18.5 ≤BMI≤24.9;超重:25 ≤BMI<30;肥胖:BMI≥30。想知道自己的體重類型,直接去醫院測一個BMI即可。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每年約有280萬人死於超重或肥胖,一旦發現自己BMI≥30,處於肥胖狀態,要及時減肥,並定期檢查身體,觀察是否因肥胖而出現了相關疾病。

 

肥胖人士要定期篩查癌症

 

體型肥胖者要定期篩查癌症。在一個長達33年的調查研究中,共新發癌症78217例。刨除其他因素影響後,研究人員發現,超重或肥胖與上述17種癌症風險升高有關。現在可以在香港中環專科做癌症篩查,MYGENIAR迴圈腫瘤基因檢查(升級版)覆蓋男性38種、女性42種常見癌症,可以及早發現癌症訊號, 全面瞭解癌症基因突變的風險。如果預約金鑽體檢套餐,也可以做該癌症篩查,且能預約香港中環專科的豪華專車服務.

 

肥胖會誘發哪些疾病?肥胖與身體健康、慢性疾病息息相關,這不僅僅是一個外貌問題。一旦肥胖,要積極有規律減肥,同時也要保持健康飲食。另外,肥胖人士患上癌症的風險會增加,日常體檢要加入癌症篩查,及早發現身體異常,積極治療,才能保障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