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上與不上鋼琴課的矛盾∼

2014年12月26日
去安親班載寶貝回家時,寶貝的功課並沒有寫完,而明天要補上班上課,這要是去上鋼琴課的話,回家再來寫功課就不知道要到幾點了?
爸爸屬意就是今晚鋼琴課停一次,於是臨時打電話給老師請假,只是老師說要鋼琴檢定了,還是希望明天補上鋼琴課。
掛完電話後跟媽媽講了這一件事,媽媽要寶貝自己決定今晚要不要上,不上的話就是明晚上鋼琴課。
奇怪了,決定一件事情有那麼難嗎?寶貝拿不定主意的情況下,就又被媽媽罵了。
最後呢?還是決定要去上課,這已經是離七點上課時間只剩不到十分鐘而已。
爸爸於是又打電話給老師取消了不去上課的訊息,載著寶貝飆到老師家。
不就好在才在離家不遠的地方,要是在兩三公里以外的地方,爸爸就放棄了。
上完鋼琴課之後回家,當然就是趕緊寫功課,爸爸也幫寶貝訂正了一堆錯的數學習作。
還是一樣是老問題,腦筋轉不過來的話,相關題型就是全錯。
爸爸用不同的簡單的方式來講解,再來讓寶貝答一次,要是想通了,其它的錯誤地方的相同題型就都答對了。
練習太少的話,一樣會陷入今天會寫、明天就忘了的窘境,就讓寶貝多多練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