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台語聽不懂?

2017年07月12日
今天寶貝的表哥要來家裡拿他爸爸自己種的西瓜,晚上我們去附近吃了大鍋湯,也去吃冰消消暑。
在聊天中知道了他這次忙季完後有去南投和巴里島玩。
還真羨慕現在的年輕人,以前我們哪會想到要出國玩,如果要出國玩也是公司招待的才會去。
不過確實應該趁年輕時好好的規劃玩一下。
今晚吃完晚餐回到家都已經八點多了,洗澡完後都快要九點了,趁著洗衣服的時間裡爸爸上床休息著。
爸爸問了在旁邊的小寶一些問題,小寶老是不理爸爸,爸爸於是抓她過來問,她的回答就是:"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真的會昏倒,台灣人不會講台語,連聽都聽不懂,看樣子應該建議學校英文別學那麼多了,也要安排個鄉土語言教學吧。
以後爸爸在家裡都要跟小寶講台語了,要不然小寶以後長大不會講台語,搞不好還會被有種族情結的人丟石頭ㄌㄟ。
後來爸爸先睡著了,等醒來時,原本在爸爸旁邊唸故事書的小寶也跟著睡著了。
爸爸起床曬衣服去,回房間時幫小寶穿好圍兜繼續睡。
這種天氣吹冷氣睡覺還真的是一種幸福,只是以後的氣溫會不會越來越高,高到以後大家除了吹冷氣以外還得要抱著冰塊睡覺呢?
天氣真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