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再次啟動英文教學∼

2018年09月17日
上個星期生病了,爸爸在家也懶得做什麼事,回到家八、九點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今天的狀況好了很多,爸爸對回到家的小寶說:"去把英文本的單字拿出來,然後把單字寫在白板上。"
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爸爸過去看了一下,還沒有寫完,原來是她沒辦法一手拿著課本、一手拿筆寫字。
於是爸爸幫她拿了課本,讓她可以把專注力放在寫字上。
爸爸也針對她寫英文字母的錯誤加以糾正。
就這樣,爸爸對寫在白板上的英文字帶著她拼與唸了幾次,她還不熟,但是教英文不是爸爸的本事,讓專職的老師去教,爸爸只是帶著小寶複習而已。
每天花個十分鐘,這些單字量累積起來就是一種本錢。一個星期十幾個單字,一年就五、六百個單字了,夠寫一篇文章的用字了。
九點左右,爸爸又帶著小寶進房睡覺去。
在睡覺前,小寶講著她今天在上體育課的事情,她述說著細節,一面說、一面笑著,因為她覺得很好玩。
幼兒園和小學很不一樣,再也無法這樣的無法無天、一切按照規矩來,活動空間變大,但是學習難度也更上一層樓。
想要逃避的話,倒不如早點習慣這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