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沒什麼人的東門市場~

2020年11月25日

今天爸爸來新竹市,中午就順便來東門市場吃午餐。  

停好機車走進東門市場,咦,阿人ㄌㄟ,而且感覺有2/3的店面攤位沒開門做生意。

沒幾家可以選,隨便吃一吃了。

其實真的傳統市場是在中央路上的中央市場,也就是在城隍廟的旁邊小路,那裡人潮多,所以爸爸也不知道為什麼東門市場不乾脆重新規劃整建後招商?

吃完飯後爸爸乾脆順便騎到東門市場旁的城隍廟,那裡有一家精品包包維修店,爸爸讓老闆評估換拉鍊的價位。

老闆看了看後,換一個拉鍊要價1200元,他說光要拆掉壞掉的拉鍊大概就要耗掉他4個小時的時間。

這個包包3600元左右,換一個拉鍊要1200元,看來就等到這個包包背到拉鍊拉壞到無法拉再說了。

老闆也拿了一個別的客人的香奈兒包給爸爸看,爸爸看那個包的皮都皺成一起,就好像是塑膠拿接近高熱之後要溶不溶的那種樣子,老闆說他開價兩萬元,幫客人復原到跟新的一樣,也就是幫客人換掉皺掉的外皮,裡面的部分保留。

爸爸問了那個包包大概多少錢?老闆說大約12萬元。

真的會暈倒,這麼貴的包包,怎麼會皺成這樣?

爸爸要回竹北不久,就看到孩子們阿舅的訊息,他人在新竹高鐵站,要爸爸載他去巨城附近看一家店。

原來他開車上來台中後,把車放在保養廠後來新竹晃晃。

就這樣爸爸又跟孩子們的阿舅去了新竹市。

晚上吃了火鍋,可是今天白天的氣溫真的像過夏天,不過晚上天氣變涼了,吃火鍋也是很對味的就是了。

晚上爸爸還是在想,為什麼有人會把十幾萬元的包包搞成像火燙過一樣?

會不會是跟自己的愛人吵架,而這包包是那個愛人送的,一時不爽,就把包包往火堆裡丟,瞬間後悔了,於是又去火裡把包包救出來。

依照爸爸用柯南的邏輯推理,再加上媽媽的經驗輔助,整個過程應該是這樣的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