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大專院校放寒假了~

2021年01月07日

寶貝今天考完試後就要開始放寒假了,剛好車子也到了要保養的時間,新竹保養廠排不進,乾脆早上先來新店保養車子後再去學校載寶貝宿舍的東西回新竹去。

接待人員拿保養單據解說後,要價將近一萬元,爸爸把灌水非必要的項目砍掉,就剩4905元,也就是原本一個小保養的價格。

不久之後技師上來找爸爸,跟爸爸說了輪胎被割壞了的消息,還把照片給爸爸看,天啊,怎麼胎壁被割了兩道傷痕,還真是深,這連補胎的機會都沒有@@

也不知道是在哪裡被割到的,跑高速公路隨時可能會爆胎說,這兩處破洞很接近,鐵定是在同一個時間點被路旁的什麼東西割到的@@

原廠報價需要前面兩顆一起換,16000多元,就算再打95折,也要15000多元。

爸爸google了一下,決定保養完後去原廠附近的汽車百貨換就好。

這休旅車的輪胎真的不便宜,也是要找跟原廠胎一樣特性的輪胎,在這家汽車百貨裡就只有米其林的輪胎可以換,換兩顆就要13200元,這個價錢都可以換一般轎車四顆輪胎了說。

還是得要換,早上開來沒在路途中爆胎算很幸運了,還得開回竹北,能不換嗎?只是輪胎還得從林口調貨過來,就只能等了。

換好胎後已經過了下午兩點多了,台北一直下雨,天氣真的冷。

和寶貝聯絡上後,在校門口等她,就看到四位同學幫忙寶貝把一堆東西拿出校門口來,東西還真多啊!

下午三點半回到竹北,回家前先去買個蔥抓餅當中餐吃,可餓的很呢!

往後幾天還有得餓了,因為今天莫名奇妙噴了13200元換輪胎,省點花了。

台北下了一整天的雨,濕氣夠,傍晚低海拔的太平山下雪了,預計入夜後陽明山也可能下雪,只是台灣低海拔的山下雪,這不是好事情,怎麼一堆人爽成這樣?

2016年的物價變貴,不是一堆人在哇哇叫,就是天氣異常的後果啊。

晚上看電視新聞,新竹縣跨年摸彩爭議被報出來了,真是丟臉。

斬雞頭說沒作弊,因為律師都在場,可是機率小到4千萬分之一真的發生了,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怎麼領獎不看摸彩卷而用健保卡就可以領走大獎的事沒有報出來呢?當台下2萬多人都是白癡嗎?官啊!

小寶這孩子真的越讀越回去了,一堆造句造不出來,課外書似乎都沒在看了,總不能考試時跟老師說要打電話問爸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