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滿出人來的高鐵~

2023年10月02日

早上看新聞就有看到昨天收假日台中高鐵站自由座的人潮滿出車站外,目視約有三公里,最好是有那麼多人啦,不過一直到晚上10點多還是一堆排隊要搭高鐵的人。

每個星期一早上從新竹搭高鐵北上的人很多,但是還是幾乎都有位置坐。

只是今天也太誇張了,爸爸是勉強擠進去高鐵裡面站到桃園,旁邊的人要下車爸爸才運氣好有位置坐。

在桃園站一堆人根本擠不上車,那些人就這樣只能等下一班高鐵了。

這次連假結束都有很多人在檢討,比如說住宿,比如說高鐵。

住宿那麼貴,存錢出國玩點不一樣的是人之常情,但是檢討高鐵的人就很奇怪了。

是每天都這樣擁擠嗎?為什麼要因為這些人搭不上車就說要高鐵漲價來抑制人潮,是有事嗎?高鐵何時變成富人的專屬交通工具了?

這些無腦的人要不要去看看離峰的高鐵是有幾個人在坐?

幹嘛不叫政府規定公司都不要打卡,想去上班就去上班,想下班就下班,人潮不要集中在某些時段不就可以解決這種壅塞的問題。

連假一堆人全擠在最後一天的中午過後才要返鄉,交通運輸就是有其極限,是要怎麼一下子把人疏散掉?

高速公路車潮也是一樣,我們家通常中午前就會先北上,別人還想玩的就是下午過後才回程,塞與不塞是自己選的,關大眾運輸系統的執行策略什麼事?

還有看了另一個新聞報導更是覺得不可思議,就是一位女子只因為交往對象不足175公分,所以連夜離開,天曉得是174.5公分,只差0.5公分。

爸爸告知媽媽這個好消息,爸爸晚上量身高給媽媽看,然後會幫忙媽媽整理行李的。

媽媽當初希望她未來的老公身高有170以上,後來知道爸爸謊報身高,少了一公分,一直恨到現在。

所以晚上爸爸量身高給媽媽看了,身高165公分,比媽媽還要矮,所以爸爸就置板凳、啃瓜子看看媽媽什麼時候自己搬離開。

晚上的棒球中韓戰從5局開始有在看,最後4:0,終於贏韓國了。

可是今天最受矚目的是競速滑輪中韓爭冠的這一戰,也是贏韓國了,只是贏得莫名奇妙,只能怪韓國離終點剩下10公尺鬆懈下來提早慶祝奪金,讓台灣有一輪子距離的壓線機會,要不然看那畫面,台灣贏不了的。

0.01秒的差距換來三年兵役,因為韓國男人要在重要的體育賽事奪金才能免除兵役,哭吧,就ㄏㄠˋ吧,沒人會安慰這種選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