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恐怖的小犬颱風~

2023年10月05日

今天新竹終於放颱風假了,除了爸爸早上起床後的五六點風大以外,一整天都是好天氣,但是千萬別說錯放颱風假,要是今天是狂風暴雨的狀況又沒放颱風假,不就更被罵翻,這種假不要賭,寧願錯放,誰會知道颱風怎麼走,像這一次接近台灣時北移300公里,這才讓新竹也納入暴風圈內,哪一國的氣象單位算的到會這樣走?

我們家除了在新北上課的寶貝,其餘的三人都在家耍廢。

上半天就是看電視,下半天睡到爽,晚上去竹北遠百吃晚餐,真的是爽翻的一天。

全新竹縣市的百貨公司就只有竹北遠百有開,好天氣的一天,聽說一開門竹北遠百就爆滿的人潮。

看電視這小犬颱風把媽媽娘家滿州掃的很淒慘,電線桿倒一堆,媽媽也聯絡不上他娘家那裡的人。

爸爸看新聞,原來小犬颱風的前名稱是”天秤”,這颱風印象深刻啊,2012年的天秤颱風也是在恆春半島登陸,我們連夜逃離,因為那時候沒電,媽媽沒辦法擠奶,只能硬開回屏東市,回程在車城鄉看到整路的電線桿傾倒,貨櫃被吹翻,根本像被炸過一樣。

這次的小犬颱風更是破紀錄的超過17級風,根本是惡犬啊。

颱風剛過,海面也不佳,市街又慘被颱風蹂躪,國慶連假的恆春墾丁要吸引遊客真的不容易了。

爸爸明天一樣不會進去公司,所以就是放到國慶假期結束了,好像還滿爽的對不對,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