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到北港追白沙屯媽祖~

2024年03月23日

到北港追白沙屯媽祖~_img_1

今早爸爸媽媽坐7:02高鐵前往嘉義,就是為了參與白沙屯媽祖衝北港朝天宮的盛況。

前兩次都是爸爸一個人來熱鬧,今年媽媽說要跟爸爸一起追媽祖,爸爸還真的嚇一跳,怕熱的媽媽會不會以為隨手招就會有人讓她有冷氣吹?

今天媽祖要到達北港朝天宮,剛好是星期六,真的是爆多人,我們光嘉義高鐵站到北港朝天宮就坐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一般大概20分鐘的車程。

爸爸媽媽一下公車就直往廟走去,只是都已經早上10點了,一堆人早已經卡位,再怎麼樣也擠不進去廟裏面,只能待在廟圍牆前等媽祖過來。

不過這一次站這個位置也是好,前面有個大螢幕,而且爸爸媽媽還是第一次拿到長拉炮,媽祖大轎一到眼前就是拉炮,媽祖也是待在眼前等著衝廟,數十萬人一起喊”進喔”,實在是太震撼了。

由於人太多,空氣不流通,又大太陽下站 媽媽感覺有點中暑,媽祖衝廟完後再拜天公,之後我們去吃了一下東西,爸爸就帶媽媽去廟裡面坐著休息。

爸爸問媽媽說下次還要再跟嗎?

答案是:再考慮看看。

可是之後再問媽媽一樣的問題,答案卻是換成了"要"。

在廟裡休息除了等媽媽的同事帶她的孩子過來朝天宮以外,爸爸媽媽也各自和坐旁邊不認識的香燈腳們聊天。

原來大家都這麼虔誠,甚至清晨五點就先從媽祖駐駕的土庫過來廟前面卡位,這樣七個小時站著不吃不喝的,就只為了見證媽祖衝廟的感動。

爸爸還跟一位在兩年前有特殊體質可以和媽祖溝通的一位女孩子聊天,她說了一些事情給爸爸聽,有這樣的經驗也是難得的人生體驗。

和媽媽的同事與她的小孩見面後,我們也是一起在附近晃了一下後,爸爸媽媽就前往接駁車的地方等待。

只是接駁車的安排有問題,大概就是那幾台車在載,只要路上塞車就有得等了,就這樣爸爸媽媽從下午四點初等到七點初,三個小時的時間就和香燈腳們一起聊天。

這些香燈腳實在是太有心了,年紀甚至是70幾歲,還是一樣跟著媽祖一起走,等爸爸媽媽退休後,也要來自我挑戰。

回到竹北也是9點了,再去買雞排回家吃,等到真正睡覺也是11點多了。

感謝沿路無私的提供吃喝的攤位,真心感謝。

 

 

 

才一天跟媽祖就休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