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lishaAlisha

從航空業到科技業,勇闖行銷叢林的Q媽

從航空業到科技業,勇闖行銷叢林的Q媽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

2021年11月08日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

每年暑假都會帶孩子到花蓮度假,無奈今年遇到國內疫情爆發,就這麼拖著,漸漸忘了這件事。柚子第一次段考結束,媽媽我突然想起花蓮,覺得擇日不如撞日,查了飯店還有一兩個房間,於是立馬訂下,週末起了個早就出發了。

蜿蜒的蘇花公路,天氣好的狀況下,沿途景色宜人,只要不下雨,我覺得都是很ok的。其實從蘇澳到花蓮走蘇花改只需要2個小時,非常快,一路上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到了。

這次還是選擇入住秧悅美地,前幾次的住宿經驗真的非常棒,園區充滿了天然香草的芬多精,住宿期間每一分每一秒都感到放鬆。孩子們看到了都市少見的獨角仙、大蝴蝶,蟲鳴鳥叫聲此起彼落,來自大自然的交響樂,聽得人神清氣爽。泳池好大好舒適,姐妹倆還參加了喜愛的手作課程,這次在行前告訴她們是要住秧悅的時候,兩個都驚喜到尖叫。

秧悅美地是君達集團近幾年轉型推出的飯店品牌,從2019年5月開幕到現在,兩年多算蠻新,也許有很多人沒聽過,秧悅座落於吉安鄉,從9號省道轉進9丙,不用兩分鐘就到了。君達早期做的是休閒農場,在二、三十年前就已經是在地人都熟悉的度假村了,雖說是農場,但格調是比較高的,造景典雅、溫馨舒適的歐式風格,非常出名。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2

來到秧悅美地的入口,有一種置身博物館的錯覺,建築設計屬於大氣、極簡風。進到飯店大廳,感受到處處充滿禪意的設計,空氣中滿滿的香草療癒能量。服務人員遞上一杯溫熱的有機香草茶,清新甘醇的滋味,立刻撫慰了旅程的疲憊。

穿過大廳走向戶外,映入眼簾的是青山環繞,一望無際、色彩繽紛的香草花園,姐妹倆開心的奔跑著。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3

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前,相信許多人都已習慣每年出國旅遊,但現在有錢有閒也無法出國,把預算花在國內度假,住好一點的飯店並不為過,老木我已經累了好幾個月,不是一般爆肝的累,想要好好犒賞自己。前幾次都是住迷迭香客房,這次狠下心訂好一點的「玫瑰天竺葵奢華花園套房」,室內約有25坪,一個King size大床、流理台區、客廳、餐桌,還有一個和式聊天空間,全家人可以在上面玩桌遊,晚上變成臥鋪,可睡2-3人。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5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6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7

後花園含私人露天池約14坪,還有一個發呆沙發,很適合坐在上面看書。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8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9

最深得我心的部分是衛浴,整體空間非常寬敞,中間放著素雅的浴缸,還是德國進口的,看得出秧悅是下了重本。

放好熱水倒進飯店提供的玫瑰精油沐浴鹽,就可以悠閒地泡個貴婦澡。淋浴間外面有個黑色的鈕,按下就能體驗秧悅的獨家香草蒸氣浴,享受充滿新鮮有機香草香氣的桑拿。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0

整個下午一家四口在房間裡休息,看電視、玩遊戲、花園露台看書

這正是我們需要的度假呀!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1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2

(客廳桌上準備了蘋果和零食,秧田良品的香草紅藜棒非常好吃,是很受歡迎的伴手禮)

說到餐食,秧悅的Buffet供應早餐和晚餐,雖然不像喜X登、君X之類的種類那麼多,但是該有的都有,是比較精緻的路線。

特別的是,選用當地小農每天新鮮直送的有機食材,加上自種的有機香草入菜,兼具健康和美味,非常對Q媽我的胃口。

冰淇淋還是莫凡彼的喔 !午餐是用套餐的方式供應,也可以選擇有機香草火鍋,採用嚴選君達 GAEA 雞熬煮的湯頭,搭配新鮮香草特製沾醬,加入多種當季有機蔬菜,非常美味。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3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4

柚子很喜歡生魚片和燻鮭魚,晚餐吃了好多,直說好新鮮。吃了大約一小時,妹妹吵著要游泳了,我們便回房間休息一會兒,換了衣服走向泳池。

因為疫情的關係,孩子差不多有兩年的時間沒辦法游泳,姐妹倆一心想要盡情地游泳,終於如願以償,笑得好開心。

這時池畔開始現場演唱,隊友幫忙陪兩小游泳,媽媽我認真的聽著演唱,老天爺賞臉,天氣非常好,真的hen好運啊!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5

(這應該是花蓮五星飯店前五名的游泳池,非常乾淨,柚子和妹妹很愛)

話說飯店房間裡有一本書,是關於君達尹純綢董事長的創業歷程,覺得她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眼光看得準,也懂得永續經營。

尹董事長從小家境貧苦,幸好受到幾個老師的提攜,順利完成學業,後來從事護理工作,存了一些錢之後開始經營度假村,從歐美引進有機香草,慢慢的也朝農業生技發展,還創了植萃保養「草繹」和精緻農產「秧田良品」兩個子品牌。

有機事業對我們的健康和下一代的未來非~常之重要,要投入這樣的良心事業需要過人的勇氣和毅力。尹董事長在事業有成之後,不忘感謝在困苦時對她伸出援手的幾位恩師,也時常參加公益活動,幫助一些弱勢團體,真的難能可貴!

附帶一提,國外有許多香草的研究,已知香草有助情緒放鬆,香草的氣味透過嗅覺神經,傳達到腦部,再到自律神經,對於憂鬱、壓力…等等有某種程度的幫助。早期君達農場常邀請像是黎明教養院的孩子們進行一些香草種植相關的農作勞務,達到專注、情緒轉換的目的,發現效果非常好。

有情緒障礙的孩子不妨試試到秧悅一訪,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非常推薦大家到花蓮時選擇秧悅,也許比一般飯店貴一點點,但絕對是很高的度假品質。

排個三天兩夜的假期會比較剛好,白天有很多活動,可以選擇體驗園區植栽導覽、單車漫遊鄉間小路、有機蔬果栽種、料理DIY、瑜珈、香草茶坊寫書法或看書、精油SPA、戶外泳池及水療池、夜間泳池畔小型樂團演唱、觀星課程…太多有趣的活動了。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6

如果是三、四人的小家庭,迷迭香尊貴客房和薰衣草行政客房都有兩張中床的房型。若想要有更大的空間,天竺葵親子星空花園套房最適合不過了,有一張大床和一張兒童床,讓孩子獨自擁有充滿童趣的小天地,可以甜擁布偶朋友們一起入眠;還有約10坪大的露臺,創造出戶外私密的親子花園空間。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7

(圖截取自秧悅美地官網)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8

(圖截取自秧悅美地官網)

最後,必須要寫一下讓我整個失心瘋的一個地方,就在lobby推開門往房間走會經過的Gift shop。第一次住秧悅,在要離開的時候,我竟然,豪邁地狂刷了近萬元,這些香草製成的生活用品實在太讚了,小到防蚊液、精油,大到洗手乳、洗髮精、潤髮乳... 我的老天,一踏進去會出不來。

秧悅的防蚊液是回購率很高的產品, 每年來都買好幾條備著, 天然又有效。檸檬薄荷牙膏也是草繹的招牌商品,一定要帶!

裡面還有一些君達代理的峇里島和法國臉部和身體的保養用品,這次發現一條超讚的臉部去角質霜,是這類產品裡我用過最棒的,才$590,比以前買過專櫃那些動輒一、兩千的去角質霜都還要好用,大推 ~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19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20

(秧田良品是君達集團近年發展出來的精緻農產品牌,協助花蓮在地小農有機轉型,豐富多元的特色商品,各種健康美食,適合全家人,現在有蠻多項在台北三越也買得到哩!)

大推花蓮五星度假飯店- 秧悅美地_img_21

(這就是那超...超...超好用的臉部去角質霜,購自秧悅美地 Gift Shop)

好的,結論就是,秧悅美地是一個讓人每年都會想回訪的度假村。其實每一季都會想來!

君達引進了超過百種有機香草,無論何時到秧悅都可以欣賞到三、四十種的當季香草,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每個時節來都讓人有不同的感受。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度假是為了要把電充飽,用更多的正能量來認真生活。

經過這次度假感覺心靈層次昇華了不少,秧悅美地,絕對是我們會一來再來的地方…

#秧悅美地

#花蓮五星級飯店

#香草花園

#花蓮深度旅遊

#親子飯店

#花蓮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