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usan.so

英文能力有多重要?提高英文閱讀理解能力的方法

2024年04月18日

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是與外國人溝通的重要橋樑。一個人如擁有出色英文閱讀理解能力,可以輕鬆掌握國外的最新資訊。透過互聯網學習感興趣的知識或提升職業技能,進而不斷提升自己,邁向國際舞台。反觀,英文閱讀能力不佳的人,其知識接收範圍可能受限於母語資訊。為了打破這種局限,便有增進英文閱讀理解能力的必要。

不少人都會想到做英文閱讀理解練習。其實這個方法並非最好,要有效提升英文閱讀理解能力,不但要增加詞彙量的認識,此外還須掌握英文短語、慣用語以及多樣的句型結構,這些才是提升英文理解力的關鍵。

首先,每天花費十五分鐘閱讀適合自己英語水平的文章,或略有挑戰性的英文文章,例如閱讀有關香港試管嬰兒主題的文章。只需堅持半年,漸漸地便會發現自己的詞彙量有明顯的提升。這種透過閱讀自然累積的詞彙,比起死記硬背的方式更加牢固。

其次,熟悉英文短語和慣用語對於理解文章有很大的影響。不熟悉這些英語短語,很容易會誤解文章的內容。為了提升理解能力,應多閱讀介紹短語和慣用語的書籍或文章,並嘗試用它們造句,日常生活上用多些,以加深印象。

面對海量的英文資訊,要找到合適的閱讀材料可能稍為困難,但請記住,閱讀是一項可以通過持續練習而逐步提高的技能。只要遵循上述方法持續努力,不論你的英文水平如何,都能夠逐漸提升英文閱讀理解能力,從而在生活和職業道路上佔據更有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