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usan.so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矯齒應在拔智慧齒前嗎?

2024年04月22日
公開
15

智慧齒,也被稱為第三磨牙,是人體最後一組長出的臼齒。通常在青少年晚期或成年早期開始長出,有時可能會帶來一些問題。 智慧齒的問題 智慧齒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的問題,包括牙齒拥挤、咬合問題、牙齒蛀牙、牙齦炎症等。由於智慧齒的位置較為靠後,清潔困難,容易滋生細菌,增加口腔健康問題的風險。 矯齒療程:解決牙齒問題的有效方法 矯齒是一種牙齒矯正的治療方法,旨在改善牙齒的排列和咬合問題。透過矯正器、牙套等方式,可以調整牙齒的位置和角度,獲得更美觀和功能正常的牙齒。 矯齒的好處 矯齒可以解決牙齒問題,包括拥挤、咬合不正確等。它不僅可以改善外觀,讓牙齒更整齊美觀,還可以提升咀嚼功能和口腔健康。矯齒還可以預防其他口腔問題的發生,如蛀牙和牙周病。 矯齒是否應在剝智慧齒前進行? 拔智慧齒通常在智齒完全長出之前進行,以避免智齒引起的問題。如果智齒已經引起了牙齒拥挤、咬合問題等,則可能需要在矯齒之前進行拔除。 矯齒與拔智慧齒的關係 矯齒和拔智慧齒是兩個相互關聯的治療方法。在某些情況下,矯齒可能需要在拔智慧齒之後進行,以確保牙齒排列的穩定性和矯正效果。然而,在其他情況下,拔智慧齒可能是矯齒治療的一部分,以解決牙齒擁擠等問題。 矯齒和拔智慧齒可以解決牙齒問題和預防口腔健康問題。在決定是否進行矯齒之前,應評估智齒的情況和問題。如果智齒已經引起了牙齒擁擠、咬合問題等,則可能需要在矯齒之前進行拔除。  

英文能力有多重要?提高英文閱讀理解能力的方法

2024年04月18日
公開
70

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是與外國人溝通的重要橋樑。一個人如擁有出色英文閱讀理解能力,可以輕鬆掌握國外的最新資訊。透過互聯網學習感興趣的知識或提升職業技能,進而不斷提升自己,邁向國際舞台。反觀,英文閱讀能力不佳的人,其知識接收範圍可能受限於母語資訊。為了打破這種局限,便有增進英文閱讀理解能力的必要。 不少人都會想到做英文閱讀理解練習。其實這個方法並非最好,要有效提升英文閱讀理解能力,不但要增加詞彙量的認識,此外還須掌握英文短語、慣用語以及多樣的句型結構,這些才是提升英文理解力的關鍵。 首先,每天花費十五分鐘閱讀適合自己英語水平的文章,或略有挑戰性的英文文章,例如閱讀有關香港試管嬰兒主題的文章。只需堅持半年,漸漸地便會發現自己的詞彙量有明顯的提升。這種透過閱讀自然累積的詞彙,比起死記硬背的方式更加牢固。 其次,熟悉英文短語和慣用語對於理解文章有很大的影響。不熟悉這些英語短語,很容易會誤解文章的內容。為了提升理解能力,應多閱讀介紹短語和慣用語的書籍或文章,並嘗試用它們造句,日常生活上用多些,以加深印象。 面對海量的英文資訊,要找到合適的閱讀材料可能稍為困難,但請記住,閱讀是一項可以通過持續練習而逐步提高的技能。只要遵循上述方法持續努力,不論你的英文水平如何,都能夠逐漸提升英文閱讀理解能力,從而在生活和職業道路上佔據更有利的位置。  

改善兒童視力的鏡片

2024年03月13日
公開
29

在眼科領域,散光這個問題一直存在著,尤其是在兒童當中。散光不僅影響視力清晰度,還可能導致眼睛疲勞、頭痛等問題,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和日常生活。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兒童控制鏡片的創新使得散光的改善成為可能,為眼科護理開辟了新的道路。 兒童控制鏡片是一種專為兒童設計的眼鏡鏡片,它們通過專門的設計和材料選擇,有助於控制和糾正散光。這種鏡片利用先進的光學技術,可以精確地糾正視網膜上的光線聚焦,從而提供更清晰的視覺體驗。此外,它們還能夠減少因散光引起的眼睛疲勞,幫助孩子們在學習和玩耍時擁有更好的視力表現。 除了糾正散光之外,這些控制鏡片還設計有防護機能,能夠有效地阻擋有害的紫外線和藍光,保護孩子們脆弱的眼睛免受這些有害光線的損害。在當今數碼設備普遍的時代,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孩子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頻繁地接觸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產品。 兒童控制鏡片的另一大特點是它們的可調性。隨著孩子視力的變化和成長,這些鏡片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整,以確保持續提供最佳的視覺支持。這種靈活性使得兒童控制鏡片成為一種長期的解決方案,能夠伴隨孩子成長,直至成年。 然而,儘管控制鏡片在散光改善方面顯示出巨大潛力,但父母和監護人在選擇這種鏡片時仍需謹慎。重要的是要與專業的眼科醫生合作,確保鏡片的選擇完全符合孩子的個別視力需求。此外,定期的眼科檢查是必不可少的,以監測孩子的視力變化並及時調整治療計劃。 兒童控制鏡片在散光改善方面的創新,為孩子們的眼部健康提供了新的希望。通過這些專門設計的鏡片,我們不僅能夠幫助孩子獲得更清晰的視力,還能夠保護他們的眼睛免受潛在傷害,支持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隨著技術的進一步發展,我們期待未來在兒童視力保護和改善方面取得更多突破。  

哮喘:了解、預防與管理

2024年02月20日
公開
18

哮喘是個常見的疾病之一,但它對健康的影響可大可小。在香港,哮喘人數不斷上升,使患者及其家庭帶來了不少挑戰。如果哮喘患者想紓緩及改善的症狀,便要先了解其成因,並作出有效預防措施和管理。 為什麼會出現哮喘呢?哮喘的成因其實非常複雜,根據過往研究,相信與遺傳和環境因素密切相關。家族中若有人患有哮喘、濕疹或過敏症,則會提升患哮喘的風險。此外,生活方式的變化,如居住環境、飲食習慣及環境污染等,都可能加劇哮喘的發展,如果需要,可能要找專業洗冷氣或家居清潔團隊徹底進行深層清潔。 哮喘的症狀可能因人而異,常見的症狀包括持續或反覆的咳嗽、氣喘、呼吸困難、喘鳴等。這些症狀可能在晚間、季節變化、感冒或運動後更為明顯。對於哮喘患者來說,及時識別這些徵兆,並進行適當的處理,可有效控制病情。 診斷哮喘通常需要通過肺活量測試(Spirometry)來診斷。這個測試可以評估患者肺部功能,幫助醫生了解氣管是否收窄。至於治療,雖然目前無法根治哮喘,但透過適當的藥物和護理,絕大多數患者能有效控制病情。治療通常包括吸入性類固醇藥物、氣管舒張劑和抗白三烯素藥等。 哮喘改善並不是沒有辦法,預防及改善哮喘的重點在於減少接觸可能誘發哮喘的環境因素,這包括保持家居清潔、避免吸煙,如一旦發作便要及時接受治療,以及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患者來說,了解自身的哮喘觸發因素並避開它們,是管理病情的重要步驟。 對於家有哮喘患者的家長,除了遵循醫生的醫囑,定期帶孩子覆診外,還應教導孩子如何正確使用噴霧器,並緊密關注孩子的情緒和身體狀況,並鼓勵他們參與運動改善體質。此外,家長也要向學校通報孩子的病情,並與學校保持聯繫。 哮喘雖然是一種長期的疾病,但只要透過正確的理解、預防和治療,患者完全有可能過上如同普通人的生活。對於哮喘患者和家屬而言,這既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兒童的健康是家長最關心的事

2024年02月20日
公開
41

在香港,兒童的健康與福祉是家長們格外關注的重要議題。特別是在腸道健康和免疫系統建立方面,適當的營養補充和醫療照護對於孩童的成長發展至關重要。兒童益生菌與專業的兒科醫療服務在這方面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對於腸道健康而言,兒童益生菌是一個極佳的選擇。這些產品專為兒童設計,通常包含諸如乳酸菌和雙歧桿菌等益生菌菌株。這些益生菌能有效地改善腸道健康,增強孩子的免疫力,並預防腹瀉、便秘等腸道相關疾病。當選擇兒童益生菌推薦產品時,家長們需要特別留意其菌株的種類和含量。此外,最好選擇無添加精製糖和化學成分的產品,以確保孩子的健康不會受到不必要的風險。 同時,兒科醫生香港兒童健康管理中扮演著關鍵角色。他們專門為兒童提供醫療服務,包括疾病的診斷和治療以及兒童保健和健康教育等。在選擇兒科醫生時,家長應考慮醫生的資歷、專業水平以及服務態度。一位經驗豐富且專業的兒科醫生能夠為孩子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醫療照護。 此外,兒科醫生的收費在香港根據公私營機構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而言,私營兒科醫生的診症費用介於HK$400至HK$2,000之間,而公營醫院的兒科服務則通常更為經濟實惠。然而,無論選擇公營還是私營的兒科服務,家長都應根據孩子的具體需要來做出決策。 對於家長而言,了解如何選擇合適的兒童益生菌和兒科醫生是非常重要的。適當的營養補充和專業的醫療照護不僅能夠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而且在孩子遇到健康問題時能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幫助。在香港這個高度發達而繁忙的城市中,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每個家庭的重要責任,選擇合適的益生菌和兒科醫生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步驟之一。  

數學學習:啟蒙學習的關鍵教材

2024年01月12日
公開
61

幼兒階段是孩子認識世界、掌握基本技能的重要時期。在這一時期,專為幼兒設計的學習教材扮演著關鍵角色,尤其是在數學領域。幼兒數學教材不僅是教授數字和基本數學概念的工具,更是激發孩子好奇心和探索欲的平台。 幼兒學習教材的設計通常注重寓教於樂。這些教材包括各種遊戲、活動和互動練習,旨在提供一個有趣和吸引人的學習環境。例如,填空字卡遊戲可以幫助孩子學習量詞和數字概念。這些活動能夠增強孩子的觀察力和邏輯思維能力,同時培養他們解決問題的技巧。 幼兒數學教材還會涵蓋基本的形狀、大小、排序和對比等概念。透過互動式學習,如使用3D形狀尋寶學習工具,孩子們能夠在實際操作中更好地理解這些概念。此外,教材中還會包含故事和角色扮演的元素,讓數學學習更加生動和有趣。 另一方面,幼兒數學教材還注重培養孩子的閱讀和語言能力。教材中的文字和故事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新詞彙,同時加深他們對數學概念的理解。此外,這些教材通常會鼓勵家長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這不僅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也加強了家長與孩子之間的互動和溝通。 幼兒數學教材是孩子早期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通過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方法,不僅教授基本的數學知識,還幫助孩子發展關鍵的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這一關鍵的成長階段,這些教材為孩子奠定了堅實的學習基礎,為他們日後的學術和個人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石。  

為何家長需帶小朋友到驗眼中心進行檢查

2023年12月29日
公開
100

兒童時期是孩子視力發展的重要階段,而家長在這段時期應該留意兒童的視力變化,定期帶小朋友到兒童驗眼中心檢查雙眼。視力檢查不僅有助兒童早期發展,找出潛在的視力問題,還有利於孩子的學習、行為以及整體生活品質。 早期偵測視力問題能夠早期發現並幫助處理孩子可能存在的視力問題,如近視、遠視、散光等。及早介入治療,有助視力避免視力問題加劇,確保孩子健康、茁壯地發育成長。 有些兒童的學習能力較弱,無法跟上老師的教學進度。這有機會是由視力問題導致而成。有研究指出,視力不佳會令小朋友學習困難,或出現一些行為問題。兒童驗眼中心的專業人員可以幫助家長判斷,兒童學習能力是否受視力問題的影響。 在學習和玩耍中,兒童需要清晰的視力適應環境。有些小朋友比較膽小,對陌生環境感到不適,如果在沒有清晰的視力下,可能會感到緊張,對小朋友構成心理壓力。為確保小朋友的心理健康成長,切記要帶小朋友看檢查眼睛。 有醫生發現,有些小朋友有斜視的習慣。斜視會妨礙小朋友的學習能力,早期發現和介入,可以改善斜視問題,更有較高機會治,防止視力問題對孩子的生活產生更大的負面影響。 如果小朋友在檢查過程中,發現視力較深,有配戴眼鏡的必要,視光師可以提供正確一些配鏡的建議,教導小朋友正確使用眼鏡的方法,從而更好地滿足他們的視力需求。 相較於成人,兒童的視網膜仍在發育中,會較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兒童驗眼中心的專業檢查可以確保他們的眼睛免受損害,保護視網膜的發育。 及早帶小朋友到兒童驗眼中心進行雙眼檢查是家長的責任,這不僅有助保障孩子的視力健康,還有助於他們在學業和生活中更好地適應和發展。通過視力檢查,我們可以確保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擁有良好的視力,確保兒童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

為孩子申請特區護照,共享旅行天倫之樂

2023年12月18日
公開
203

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帶著孩子一起出國旅遊是一種特別的體驗。為了讓這次家庭旅行順利進行,為孩子申請香港特區護照是必不可少的準備工作。下面就是關於BB申請特區護照的一些基本知識和步驟,幫助家長們更順利地為孩子安排國際旅行。 BB特區護照申請程序: 申請所需的文件和條件 為BB申請特區護照,首先需要確保BB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或申請收據。申請時需要準備的文件包括出生證明、父母的身份證明文件、以及家長的香港特區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 如何申請? 家長可以通過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網站下載並填寫申請表格,或者前往任何一間辦理旅行證件申請的入境事務辦事處遞交申請。通常情況下,申請過程需要預約,因此建議家長們提前在網上進行預約,以避免長時間等候。 相片規格 BB護照的相片有特定的規格要求。家長可以選擇到專業的攝影店進行拍攝,或者按照入境事務處提供的指南自行拍攝。確保相片的尺寸、背景色和光線符合要求是非常重要的。 處理時間和費用 申請BB的特區護照,通常需要約10個工作天來處理。為了避免任何突發情況,建議家長們提前申請,並預留額外的時間以處理相關手續。關於護照的費用,可以在香港入境事務處的官方網站上查詢到最新的資訊。 準備好旅行 一旦BB的特區護照辦理好了,就可以開始準備旅行了。在出發前,別忘了檢查目的地國家對於兒童旅行的特殊要求,以及隨時關注有關旅行警示和健康指南的最新消息。 為BB申請香港特區護照是一個相對簡單的過程,只要家長們提前準備好所需的文件和資料,就能順利為孩子安排一次難忘的國際旅行。  

送給準媽媽的禮物:呵護寶寶的未來,傳遞獨特情感

2023年09月15日
公開
271

懷孕初期是一個關鍵的階段,應特別注意飲食的選擇。根據家庭健康服務,懷孕初期飲食應該多樣均衡,確保攝取足夠的營養素。特別要注意攝取含葉酸、維他命 A 和碘的食物,這些營養素對胎兒的健康發育至關重要。同時,避免攝取高卡路里食品,選擇低汞魚種,並適度調整飲食的份量,控制油鹽的攝取,確保飲食的均衡和健康。 在懷孕初期,飲食的選擇影響著胎兒的發育。均衡的營養攝取對於母體和胎兒都至關重要。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健康的脂肪可以為胎兒提供所需的營養,確保其健康成長。而葉酸、鐵、鈣等維他命和礦物質也在這個時候需要格外關注,它們有助於胎兒的器官發育和健康。因此,孕婦可以根據醫生建議,選擇均衡的飲食,確保寶寶獲得最好的關愛。 然而,除了飲食,一份特別的香港本土禮物也能夠為孕婦和寶寶帶來溫馨的情感。本土禮物代表著這座城市的獨特風味和文化,也代表著您對寶寶的關愛和祝福。這些禮物可以是手工藝品、美食、茶葉等,代表了香港的歷史和傳統。親友可以選擇一份具有香港特色的手工藝品,如中國結、香港風景畫,讓寶寶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能感受到這座城市的魅力。 無論是孕期飲食還是香港本土禮物,都是您對寶寶的關愛和呵護的表現。飲食確保寶寶的健康成長,禮物則可展示對她們的祝福和關心。這些禮物不僅可以傳遞心意,還可以讓孕婦感受到溫馨和愛意,為她們帶來喜悅。讓我們一起為未來的寶寶帶來最美好的祝福,讓他們在健康成長的同時,也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愛和溫馨。

以戲劇啟發幼兒潛能

2023年08月18日
公開
263

隨著早期教育理念的改變,現代的教育專家越來越關注幼兒的潛能開發與戲劇教育。他們認為,幼兒的潛能無比豐富,我們需要在早期教育中釋放並激發這些潛能,而戲劇教育被視為一種有效的工具。 潛能開發幼兒是指在幼兒期,通過各種方法和活動,幫助孩子發現並發揮他們內在的潛能。這些潛能可能包括語言能力、創造力、運動能力、社會情感能力等。潛能開發的目的是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最大程度地發揮他們的特長,並在各自的領域中取得優秀的成績。此外,潛能開發還可以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培養他們的獨立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戲劇教育幼兒則是通過戲劇活動,讓孩子們在模仿和表演中學習和成長。這種教育方法不僅可以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創造力,還可以培養他們的社會情感能力。例如,當孩子們在扮演不同的角色時,他們可以學習到如何理解和尊重他人的情感,如何與人溝通和合作,這對兒童日後的人際關係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幼兒,無論是潛能開發,或是戲劇教育,都是對幼兒全面發展的重要投資。它們不僅可以幫助幼兒在語言、運動等方面的能力提升,還可以促進他們的心理和情感發展,讓他們在快樂的學習過程中,建立起自信心,培養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我們應該給予這些教育方式足夠的重視,並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和創新,以實現幼兒教育的最大價值。  

幼兒如何學習中文:啟蒙教育的重要環節

2023年06月19日
公開
287

學習中心和中文補習是現代教育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兩個重要環節,能夠為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從小啟蒙教育,幫助孩子們打好學習基礎,為未來的學習和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幼兒學習中心是為幼兒提供各種學科課程和活動的教育機構。在這裡,幼兒可以學習繪畫、音樂、運動等多種課程,透過遊戲和活動,幫助幼兒樹立自信心,提高社交技能。同時,幼兒學習中心也提供了豐富的中文教育課程,讓幼兒從小開始接觸中文,從聽、說、讀、寫各方面逐步提高中文水平。 在小學階段,中文補習班成為了學生們提高中文水平的重要途徑。在學校教育體系中,中文課程通常只注重閱讀和寫作技能的培養,而聽說能力往往缺乏訓練。而中文補習班可以針對學生的個別需要和程度,進行有針對性的教學,幫助學生提高聽說能力,從而全面提升中文水平。 不同於學校中的教學方式,幼兒學習中心及補習班更注重啟蒙教育。幼兒學習中心中的中文課程,更多的是通過遊戲和歌曲等形式,讓幼兒從中學習中文,從而培養他們的興趣和愛好。而小學中文補習班,則更注重基礎訓練,從發音、詞語、句型等方面逐步提高學生的中文水平。 在兩者當中,教師的角色非常重要。教師需要具備專業的教學知識和豐富的教學經驗,能夠根據學生的需要和程度,調整教學內容和方法,讓學生能夠在適合的難度下挑戰自己。同時,教師還需要注重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創造力,讓他們在學習中文的過程中感受到樂趣和成就感。 除了教師的角色,學習中心和中文補習班還需要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這包括舒適的教室環境、優質的教學資源、多元化的教學活動等。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中,學生可以更好地專注學習,並且能夠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和創造力。  

還參加奧數、鋼琴、珠心算?三大兒童音樂劇豐富兒童人生

2023年05月17日
公開
122

兒童興趣班蔚然成風,不少港爸港媽都不想錯過最佳時機,趁著年幼階段學習不同東西,希望幫助子女日後人生發展。不少父母都為子女報讀奧數、鋼琴、珠心算,但是子女對這些課程真的感興趣嗎?小朋友在幼年期充滿不同幻想,常被生動有趣的事物吸引著,而且經常看迪士尼出品的動畫。如果說兒童對什麼產生濃厚興趣,當然就是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想為子女帶來這份快樂,那麼家長便不要錯過兒童音樂劇。 音樂劇是一種以音樂為主的表演,內容多為輕鬆、有趣、教育性強的故事。它不僅有助於兒童們的身心健康發展,還能增強他們對文化藝術的認識,從中更能學習如何欣賞事物,並提升表達能力。在網上營銷內容中發現,許多兒童話劇團都會以以下三套話劇吸引小朋友,讓小朋友全心全意投入音樂劇的世界。 《獅子王》是一部以獅子為主角的音樂劇,故事以自迪士尼經典動畫片為藍本。該劇已經在百老匯上演了超過 20 年,被譽為兒童音樂劇的經典之一。劇中的音樂由著名作曲家艾爾頓.約翰(Elton John)負責創作,其中最受歡迎的歌曲當屬《Circle of Life》和《Hakuna Matata》。該劇的舞台設計和服裝設計也非常精美,極具觀賞價值。 《瑪蒂達》是一部改編自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同名小說的音樂劇。劇中的瑪蒂達是一個天賦異稟的小女孩,她的故事充滿了幽默和感動。該劇的音樂由知名音樂劇作曲家提姆.明頓(Tim Minchin)創作,歌曲節奏感強,旋律優美,被譽為新一代兒童音樂劇的代表作。兒童在扮演不同角色的過程,可以了解背後的音境,有助幫小朋友踏入文學世界。 相信家長對《冰雪奇緣》定必十分熟悉,這是一部改編自迪士尼動畫片的音樂劇,故事圍繞著艾莎和安娜兩姐妹的經歷。其音樂是由奧斯卡獲獎作曲家克莉絲汀.安德森-洛佩茲(Kristen Anderson-Lopez)和羅伯特.洛佩茲(Robert Lopez)創作,其中最受歡迎的歌曲當屬《Let It Go》和《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更是讓人縈繞於心,這兩首歌大人小朋友都琅琅上口。該劇的舞台設計和特效也非常精美,震撼人心,絕對是小朋友學習音樂劇的好開始。  

如何從食物中攝取青春雙歧桿菌?

2023年02月17日
公開
62

很多家庭都極為重視孩子的成長環境,並且對於每天的營養攝入也是極為的關注,正是因為如此,才要重視各類型食物的補充。為了可以讓孩子的腸道可以健康,也為了避免出現腹瀉、腹痛、消化不良的問題,就要重視青春雙歧桿菌食物的使用,那麼這類型的食物包含了什麼呢? 1、包含雙歧桿菌的主要食物 對於雙歧桿菌的食物,很多人都不是很充分了解,其實在生活中包含這種雙歧桿菌的食物有很多,其中就包含了乳酪、酸菜、薯仔、香蕉等,都是可以給人體補充足夠多的雙歧桿菌,展現出來的使用效果偏高,對於腸道的健康也是有著頗大的幫助,讓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可以及時的補充足夠多的營養物質。 2、可以食用雙歧桿菌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青春雙歧桿菌的攝入除了可以選擇對應的食物外,也是可以直接攝入雙歧桿菌補充劑,有專業的保健品牌會提供這方面的食用菌,在使用了以後也是可以起到調節腸胃菌的效果,帶來的好處不少。 3、醫生的話要關注 想要讓青春雙歧桿菌的攝取上沒有問題,也是要遵循醫生的建議才可以。例如現在兒科專科醫生的建議就可以聽取,一般都是有著豐富的經驗,可以提供多方面的支援,讓孩子的成長可以更加的穩定與安全,避免了很多的問題。對於孩子的成長,很多家長都是十分的重視,而攝取了青春雙歧桿菌以後,就可以對孩子的腸胃調理帶來幫助,而且很多兒科醫生也是會提供這方面的建議,可以避免出現腸胃消化不良、腹痛、營養吸收不好等情況。

懷孕妊娠紋預防及變淡

2021年03月15日
公開
236

許多媽媽們對「懷孕妊娠紋」聞之色變,擔心自己會由於懷孕而產生妊娠紋,更擔心妊娠紋會一輩子跟著自己。假如妳無法開心的擁抱妊娠紋,只是想變淡妊娠紋的話,那麽你一定要先認識它! 孕婦在懷孕後期,皮膚的彈性抵擋不到肚皮的極速生長,真皮層便會產生撕裂,形成妊娠紋。遺傳基因、肚皮的生長速度、荷爾蒙都會影響妊娠紋的深淺,有些孕婦的妊娠紋會較多,亦有少數人並沒有這方面的煩惱。 妊娠紋不會在懷孕初期出現,懷孕妊娠紋一般會在24周開始產生,一般見於腹部,但也會產生在大腿內側、胸部、臀部、腰部等部位。需要預防,最佳時間是在懷孕4周起至14周開始使用防妊娠紋的皮膚保濕護膚品,塗抹於腹部,可以幫皮膚保濕,提升皮膚水份及彈性,減少皮膚繃緊乾燥的感覺,預防產生的機會。 懷孕妊娠紋的產生原因,好多時由於肚皮漸漸脹大,膠原纖維斷裂而形成。需要再早一步預防妊娠紋,能夠在準備懷孕前,多做一些如仰臥起坐的訓練腹肌的運動,增強肌肉皮膚的張力。在懷孕期間做簡單運動,如健走運動或孕婦瑜珈,防止體重提升太快,撐出肚皮。 任何的治療都需要抓緊時間,就連妊娠紋也不會例外!由於當妊娠紋進展到永久性的疤痕,最起碼得要花大半年至一年的時間才可以改善,故此媽媽們假如想要改善妊娠紋,建議產後3個月內開始最合適,可以用乳液由內而外按摩,範圍包括肚臍周圍腹部、臀部、乳房下緣等易有妊娠紋部位,一般而言產後3個月至1年妊娠紋會漸漸地變淡。 利用按摩,有利於增進肌膚彈力與消除妊娠紋路,也會減緩由於腹部皮膚脹大所導致的緊繃及乾癢的感覺,搭配適當的手法順時針按摩腹部,每一次時間5到10分鐘。這樣能夠提升皮膚彈性和滋潤皮膚。 不論中、西醫的觀點都認為,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加強按摩,對預防妊娠紋有很大的幫助。按摩能夠訓練肌肉的延展性,提升皮膚的彈性。而按摩時力道要適中,可選擇合適體質的乳液、按摩霜或妊娠霜等來塗抹,只要勤加媽媽們按摩擦拭,不單能夠皮膚保濕,還能使皮膚的延展性變大,讓皮膚較有彈性,能夠順應子宮變大、經得起撐開,減少纖維組織斷裂狀況,就能減低產生妊娠紋的機會。

我如何改善產後背痛及脫髮的情況

2020年11月23日
公開
261

不少產後媽媽都有腰酸背痛問題,一來是因為孕期BB的重量負荷加重腰背筋肉負擔,二來是照顧嬰兒包括背/抱嬰兒都會令肌肉容易疲勞或勞損。而產後按摩則可以幫助產後媽媽按摩受損位置。但要注意, 產後按摩與普通按摩其實有分別,除了因為產後按摩會針對某些產後媽媽比較常見勞損部位進行按摩治療外,還因為產後按摩需要採用的按摩材料/精油要慎選。 產後按摩要慎選有機按摩油 產後媽媽如果想按摩,要留意技師採用的產後按摩油是否有機,會否對餵餔母乳有不良影響,即使產後媽媽沒有餵哺母乳,做產後按摩時也要小心,嬰兒對氣味的觸覺很靈敏, 有機會太大的氣味/與平時不同的氣味都會令他們不舒服, 繼續哭鬧等。 產後按摩要小心部位按壓 產後媽媽需要時間去修復子宮,產後按摩可以針對子宮位置按壓,幫助子宮收縮得好些,協助子宮復位,但切記要以打圈方式,不能以向下擠壓方式按摩,以免造成子宮下垂。 產後脫髮前先下手為強: 中藥護髮 產後媽媽另一個問題是因為荷爾蒙變化而出現產後脫髮,所以在產後脫髮時期出現前先下手為強,產後媽媽可以先採用一些中藥護髮,以下為中藥護髮排行榜top 2推介:  1 何首烏中藥護髮 何首烏含有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調節神經、營養髮根等作用,還能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同時,何首烏還含有大黃酚和大量澱粉,澱粉水解後,生成的葡萄糖具有很好的潤發作用,是配製頭髮調理劑的最佳中藥原料。中醫認為白髮由於血氣虛、腎氣虛、骨髓枯竭而引起的,所以應選用首烏等藥物來治療。 2薑根中藥護髮 薑根的薑辣素、薑烯油等成分,可以使頭部皮膚血液循環正常化,促進頭皮新陳代謝,活化毛囊組織,有效地防止脫髮、白髮,刺激新發生長,並可抑制頭皮癢,強化髮根,另外對產後想說, 薑根還可以驅頭風,一石二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