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小妲姬

月經期要選擇質量可靠的衛生巾或棉條每2小時替換

2020年12月30日

女人私處不僅僅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而且也是排出月經和分娩胎兒的重要管道。因為其直接接觸外界物質,所以患上疾病的風險極高,最常見的是陰道炎。不管哪個年齡段的女性,都要好好的呵護陰道,堅持以下6個好習慣,陰道會感謝你。

#月經不調 #女性健康  #陰道炎  #生理健康

陰道健康的女性,常有哪6個好習慣?

1、用清水清潔私處

正常情況下陰道處于弱酸性環境,防止細菌入侵,促進有益菌生長。大部分女性因為催情藥購買受到廣告誤導而自行購買清洗液,非但不利于陰道清潔,反而會破壞菌群環境,對嬌嫩的陰道皮膚帶來傷害,甚至會引起感染。因此用清水對局部清洗即可,但不能沖洗和灌洗。

2、大小便后從前往后擦拭

女性的生理結構比較特殊,肛門、尿道和陰道相比鄰,若沒有注重生活小細節,可能引起陰道炎或尿道炎。因此大小便后要從前往后擦拭,避免肛門周圍細菌帶入陰道而誘發感染。另外要選擇正規廠家所生產的衛生紙擦拭,不要用濕紙巾或帶有香味以及化學物品的紙。

3、穿純棉的貼身衣服

純棉的內褲能維持陰道健康,和其他材質的內褲相比,純棉內褲通透性好且具有一定的吸附功能,能降低患上婦科病風險。

4、月經期注意衛生

月經期子宮內膜脫落,宮頸口微張開,催情藥哪裡買此時女性的抵抗力差,稍微不注意病菌有可能會侵入而導致陰道感染。另外陰道中的血液可改變酸堿值,導致酸堿失衡。因此月經期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選擇質量可靠的衛生巾或棉條,至少每2個小時更換一次衛生巾,期間不能同房和盆浴、游泳,多注意休息,避免吃太刺激性的食物。

5、少吃糖和甜食

很多女性在月經期喜歡吃甜食和糖,不僅僅讓人們變得肥胖,而且會增加感染酵母菌風險。因此需控制糖攝入,購買食品時要看一看營養成分表,選擇低糖或無糖的。另外避免吃加工過的碳水化合物和酒,其中含有的糖分也很高。

6、多吃酸奶

酸奶中含有的有益菌能維持陰道健康。兩餐之間不妨喝杯催情藥酸奶來補充身體益生菌,不僅能預防和治療陰道酵母感染,而且能保護腸道健康。

女性如何保護陰道健康?

保持陰道清潔,同房前后仔細清潔陰道,避免發生感染。少穿緊身的內褲和褲子,以免使得陰道不透氣而滋生大量細菌,最終誘發婦科炎癥。減少久坐時間,長時間坐著會導致盆腔充血,引起盆腔積液和盆腔炎,所以要多運動,每坐一小時需活動10分鐘。注意健康飲食,每天至少吃5種以上的蔬菜和水果,每周吃2~3次深海魚,早餐以五谷類和奶制品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