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毛荳的媽咪

沒事,聊聊~

2021年05月18日

小荳問我:媽咪~我沒辦法像妳一樣!過度樂觀、天真⋯⋯⋯

我很實際甚至是現實(OS~跟我一樣又不一定好,妳只要當妳自己就好~)

 

樂腳的媽咪近日會私下向小荳拜託一些事情(果然被小荳猜準~樂腳確實是媽寶一枚)

幫忙聯絡簿、po考卷丶幫忙注意樂腳在校情形⋯⋯當眼線⋯⋯樂腳媽咪還特地加line小荳

(我提醒她,這樣的忙不用幫!更何況他不是有女朋友~小淇,不是嗎?!)

小荳說她知道~但這樣說像在吃醋,所以我能幫還是會幫!說好聽是他們有求於我~

或者利用我而已,父母關心的只有自家的孩子,小荳說她懂這位阿姨的某些想法。

 

對大部分男生,很難二選一,最好全部都要!所以逼不得已才做選擇!

 

上週妳問過小融是不是討厭樂腳?!他沒正面回答是或不是,只說了一句"白癡"

他嘲諷樂腳,但也知道妳不能把我(小融)當白癡耍哦!

小融的煩惱從敘述中看起來比妳多很多~妳跟他說過這是所像監獄管理的學校,不能談戀愛!

小融說:校規沒有這一項規定。

小荳問:你有聽過哪所監獄在談戀愛的嗎?!

小融說:有!

小荳自討無趣的說:881,快去念書了⋯⋯(他這麼説話,我接不下去了!)

此外小荳跟小融說她自己是個放假會很懶惰的女生~一定是睡到自然醒!

(像傳説中的刀鋒寶貝~沒任務時,一定在宅在家⋯⋯⋯)

所以不要一大早Line我⋯(如果很神奇一早回覆你,也是不得已被我媽咪挖醒的⋯所以先跟你說⋯)

小融是不用鬧鐘的人,每天無論放假與否都會定時自動起床的人

(觀察兩、三週假日,他都有聽進去,中午以後才會Line小荳)

⋯⋯⋯⋯⋯⋯⋯⋯⋯⋯⋯⋯⋯⋯⋯⋯⋯⋯⋯⋯⋯⋯⋯⋯⋯⋯⋯⋯⋯⋯⋯⋯⋯⋯⋯⋯⋯⋯

小荳說:每當站在講台前,妳都還是可以看見小融炙熱的眼神望著妳!

我問:妳會討厭他嗎?!

小荳說:不會!但問過他為什喜歡我?!理由~他回答我~他自己也不清楚

就是我會給他安全感和歸屬感?(What!我完全聽不懂?!我不是他的媽呀!)

我還問他,你該不會因為我功課好才喜歡?!他說不是!

那天妳功課如果變差了,我還是會喜歡妳⋯⋯⋯

(小荳回來跟我說,她不信!又一個會撩妹的男生⋯⋯⋯⋯)

有時候會想時間一久,他也許會分清楚其實也沒那麼喜歡⋯一切只是幻覺⋯終究會歸於平淡吧!

小荳說我沒辦法像他一樣,那麼的去喜歡他!(小荳說她還是比較愛自己)

雖然感受到這陣子小融很努力用功(用功去補習),他甚至希望段考出題老師數學出難一點,

能將分數大幅拉開來⋯⋯他想進班排前三、也想進紅榜⋯⋯

也透露出矛盾點~我是他的競爭對手也是助手

他好像也會吃其他男同學的醋,雖然沒有明說但感覺得出來~那種彆扭!

我問小荳:妳知道為什麼不問他?!還要當作不知道⋯⋯⋯

小荳說:不想越描越黑!還有每件事情都要去解釋也很煩~

⋯⋯⋯⋯⋯⋯⋯⋯⋯⋯⋯⋯⋯⋯⋯⋯⋯⋯⋯⋯⋯⋯⋯⋯⋯⋯⋯⋯⋯⋯⋯⋯

 

媽咪我跟妳說小芸誇張的事情

她的手機被她媽管理了,她們班的某位男同學就借給她換下來的i6來用(他換新機了)

說好聽是借她,其實變成小芸在用,男同學的遊戲帳號也都沒登出直接讓她玩~

小芸班上有其他男生跟她告白,不過小芸直接拒絕他,

還故意跟其他男生借外套穿給那個告白的男生看⋯⋯⋯⋯⋯

 

我說妳也覺得誇張嗎?!小芸的媽如果知道肯定會氣炸!

男同學的父母知道也會覺得小芸這樣做不好(佔他兒子的便宜)

被告白表示被欣賞,即使不喜歡他,也要婉轉,留個台階給人⋯⋯當同班同學

別人的事情都能雲淡風輕,自己的事情像是烏賊戰,讓人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