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一

6歲男孩會做煲仔飯、雞蛋餅、青菜面……網友:比我能幹!

2022年06月23日

 

6歲男孩會做煲仔飯、雞蛋餅、青菜面……網友:比我能幹!_img_1

 

這個會做菜的寶藏小暖男,是浙江麗水大港頭鎮中心幼兒園大班的宸宸。小男孩笑起來又甜又稚氣,是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但是當他拿起迷你小菜刀,用上迷你小鍋鏟,真正開始做飯時,確實印證了一句話——認真做飯的男人最帥了!

6歲男孩會做煲仔飯、雞蛋餅、青菜面……網友:比我能幹!_img_2

1

有天賦的暖男小廚師

每週燒一頓飯和媽媽一起分享

小朋友為什麼這麼會燒飯?宸宸媽花式炫娃,給出三個理由:宸宸喜歡;爸爸是廚師,兒子有天賦;媽媽愛吃,兒子寵媽媽。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簡單總結一下,這是一家三口齊心合力的結果,先天后天原因都有,才有了這麼一個可愛的廚師小暖男。

媽媽梁女士口中的故事說來話長——

老話不是說,媽媽懶一點,孩子就能乾一點,所以我家小朋友一直都很會做家務,掃地,疊衣服,站在凳子上淘米、洗碗……樣樣都會。大人千萬別覺得做家務就是委屈了孩子,其實孩子心裡可能會把這當成是親子遊戲。

我帶著宸宸做飯,不是突發奇想,而是這幾年疫情,看到身邊有好多年輕人自己不會燒飯,沒有外賣了,就不知道吃什麼。我覺得,我兒子絕對不能這樣,一個人在外面,好歹得能給自己燒點好吃的。

於是買了一套兒童用的炒飯器材,像做遊戲一樣帶著兒子切菜、用油鍋、炒菜、下麵條……每週帶著兒子做一頓飯,做著做著,兒子做出了興趣,我這個做媽的就有了口福。

現在每到週末,兒子都會甜甜地問:“媽媽你想吃什麼,我做給你吃呀。”母子倆就會去網上刷一下菜譜,然後出門買菜,回來一起洗菜。

等到食材都準備好之後,兒子就會大展身手,我坐等美食。

6歲男孩會做煲仔飯、雞蛋餅、青菜面……網友:比我能幹!_img_3

2

最開始做飯還帶上

厚手套怕油燙手

現在能在外公過生日時用大鍋燒生日面

“切菜、油煙……宸宸燒菜的時候,你會不會擔心?”

“用刀的時候,不是不擔心,但是他試了試,雖然慢,但是說不上很危險,我就放手讓他去用。”宸宸媽媽還說,一開始用油鍋,也是給他帶了很厚的手套,就怕燙著,“現在熟練了,就好了。即使偶然燙一下,他也不會怕。”

宸宸媽的理念就是:男孩子,不能太寵,得乾活,還得會幹活。

一開始,媽媽教

最簡單的菜是煎雞蛋,現在好多簡單的飯菜,宸宸都上手嘗試過,比如用麵糊做個小蔥蛋餅、下個雞蛋黃瓜麵條,麗水噹地的稀鹵魷魚(麵糊湯)等等,都難不倒宸宸。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6歲男孩會做煲仔飯、雞蛋餅、青菜面……網友:比我能幹!_img_4

目前,讓宸宸媽最點讚的是有一次小朋友做的煲仔飯,“當時看視頻我覺得有點難,沒想到他燒出來,竟然出人意料的好吃”。

還有那次宸宸的外公過生日,宸宸親手做了麵條,用了煤氣灶,大油鍋,站在凳子上煎蛋、下麵條,一家人都很開心。“不過用煤氣灶的時候,是大人管著火的。”

小朋友自己還會做雞蛋灌餅,雞蛋是他自己灌進餅裡去的,這個連媽媽也沒有想到,“一開始,我說我來灌,他說要自己試試,沒想到真的灌進去了,而且灌得很好。”宸宸媽心裡很高興,兒子果然有

做飯

天賦,很棒!

3

除了做飯

還遺傳了“寵媽媽”的天賦

學爸爸常常送花給媽媽

在培養兒子燒飯的過程裡,身為廚師的爸爸幫過忙嗎?

“沒有,他太忙了,都是我帶著兒子看視頻,然後一起做飯的。”宸宸媽媽也很讓人羨慕,她平時基本不做飯,“二十歲不到,我和宸宸爸開始談戀愛了,那時候約會,也是他燒飯給我吃,不是下館子吃飯的。”

據說,

就連宸宸爸爸最終成了一名廚師,也是因為發現宸宸媽媽的嘴越來越刁,沒點專業水平要被“嫌棄”了,所以趕緊找了個飯店,開始學燒飯的手藝。

而且除了做飯,宸宸似乎還遺傳了爸爸“寵媽媽”的天賦,他還學爸爸經常送花給媽媽。路過田野看到野花開得正好,會採最

漂亮

花包起來給媽媽;母親節,會去院子裡找一朵最美的花,等媽媽出門第一眼就能看到;疊了一個多小時衣服,賺了零花錢,第一時間跑去夜市買一把花,送給媽媽。這樣的孩子也太暖了。

6歲男孩會做煲仔飯、雞蛋餅、青菜面……網友:比我能幹!_img_5

6歲男孩會做煲仔飯、雞蛋餅、青菜面……網友:比我能幹!_img_6

那天採訪時,宸宸爸爸也在。

記者問爸爸:“兒子對媽媽這麼好,吃醋嗎?”

爸爸的回答很實在:“以前會吃醋,但是後來我學會了自我安慰,兒子對媽媽好,做爸爸的要大度。而且有一個這麼有愛的娃,還是很開心的。”

不得不說,每個暖男寶寶的背後,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