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一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

2022年06月23日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_img_1

 

秋月18歲時,父親突然告訴她是收養的,說是怕對她不公平,畢竟她的親生父母家有錢更能幫到她。秋月聽勸地認了親,但要求繼續和養父母住在一起。兩家一起吃飯時,秋月依然喊養父為爸爸,對親生父母,她喊不出口。

1995年,村里有個老人帶著個襁褓中的嬰兒找到老謝,希望他能收養這個女嬰,因為他殘疾,沒結婚沒孩子,父母也勸他就收養了吧,這樣父母百年後,也好有個人能照顧他。

老謝拒絕了,自己的身體情況本身就是個拖累,哪裡養得起小孩。父母說,他們現在可以幫忙一起養大這個孩子。

老謝堅持不能接受。家裡貧困,兩個妹妹都輟學打工掙錢養家,他又是脊椎癱瘓幹不了什麼活,如果不是因為他是獨子,又害怕他離去後父母會傷心難過,他早有過好幾次輕生的念頭,實在不想再增加家庭的負擔,也不想拖累這個孩子。

父母看到他這麼執拗,就鬆了口說,今晚太晚不適合再折騰孩子,就讓孩子今晚先在這裡休息一下。

那一晚,老謝看到襁褓中有一張紙條,寫的孩子的生辰八字,女嬰出生於1995年9月11日,他內心一震,是緣分嗎?

老謝的傷也是幾年前的9月11日在工地受的傷,從此一蹶不振,總覺得自己是個拖累。

這個孩子的到來,突然讓他有了新的希望,在了解到這個孩子是個棄嬰,村里其他人也沒有意願收養,所以老謝最終同意了收養這個女嬰。

他看到夜晚的皎潔月光,看著可愛的嬰兒臉,就給取名秋月,並視如己出。

小小的秋月晚上鬧覺,是老謝每晚用搖籃搖著唱著童謠哄著入睡,餵奶,換尿片等這些,他能自己做的,都會親力親為。

秋月大些時,問老謝:我媽媽呢?

從來就沒打算結婚的老謝,驚訝於孩子會找媽,只能搪塞說媽媽去外面打工了。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_img_2

愛女如命的他,又不想讓女兒失望,開始接受家里人安排的相親。

每一次,他都會跟相親對像說:秋月是我的女兒,必須要對她好,我們才能在一起。

遇到個善良的,真心喜歡秋月的,他們就結婚了。

這之後,秋月有了父母。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_img_3

她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不是她的親生父母,沒有人跟她提過,最重要的是,父母對她太好了。

初中時,為了讓秋月接受更好的教育,老謝和妻子商量搬去縣城,陪讀。

有時候,同學取笑秋月說:你看我都是爸爸開車來接,你呢?

秋月心裡雖然有點難過,她的父母確實和別人不一樣,但每次看到父親駝背忙活的樣子,她又釋懷了。

那又怎樣,她有一個超愛她的父親。

每次她在路上看到別人吃的零食,她想吃的話,就會跟在後面,等別人吃完丟掉的包裝,然後帶回家,說:爸爸,我也想吃這個。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_img_4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_img_5

老謝一聽,立馬說:好,走,買去。一個個小賣部去找同樣的零食。

有這樣愛她的父親,秋月很滿足。

直到大二那年,老謝突然決定跟她說:她是收養的。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_img_6

得知真相後,秋月反倒更感動,親生父親都未必能做到老謝這個份上,只是收養的,對她的好,那份深沉的愛,讓她決定以後會更孝順父母。

老謝有問過她要不要找回親生父母,他對自己殘疾的事還是覺得有愧于孩子,也許秋月的親生父母可以給孩子更好的呢。

秋月沒有找親生父母的想法。

不料,親生父母反倒找上門,想認回這個女兒。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_img_7

秋月拒絕了,小時候丟棄她,現在長大了,她也不需要親生父母的陪伴了。

養父母和爺爺奶奶都勸秋月認親,因為親生父母家是開工廠的,下面還有弟妹,想著秋月以後有個什麼事,有錢的父母可以幫,有親生弟妹可以互相扶持。

在家里人勸說下,秋月認了。但也只是覺得親生父母生了她,那就認了而已,她並沒有打算回親生父母家,而是依然和養父母住在一起。

有一次,兩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秋月自然地喊老謝為父親,但對親生父親,她喊不出口。

畢業後,秋月去了北京上班,三天兩頭地打電話給老謝,說想家想父母,可不可以下來陪她?

雙向奔赴!殘疾父親養女18年,主動勸女認親,女兒:你永遠是我的爸爸_img_8

老謝二話不說,又和妻子一塊去了北京,陪女兒。

剛畢業的秋月,工資並不高,在北京的郊區租了個平房,媽媽也在飯店打零工貼補。

通勤距離很遠,不加班回到家也是七八點,有時候加班到家都是十一二點,可無論多晚,老謝都會在公交站等她接她回家。

一如中學時,每天的等門。

無論秋月多大,在父親眼裡,始終是他的寶貝女兒。

在《謝謝你來了》的節目現場,被感謝的對像是秋月,她說她也沒想過父親會這樣做。

老謝,想要感謝的是女兒的陪伴。

這是一個很深沉的父愛的真實故事。

老謝做的真不比任何一個親生父親差,甚至比一些親生父親做的更好。

試問,有多少親生父親能做到為孩子上學費心,不惜搬在孩子學校附近;又試問,有多少父母可以因為孩子的一句想家,就不辭千里,去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即便居住條件一般,只為了陪伴剛上班的孩子,讓她能安心上班。

老謝的愛,真正如高山,深沉,護佑孩子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