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一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

2022年06月24日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_img_1

 

 

 孩子多運動學習成績好!”醫生的話,讓軒軒媽鬱悶:讀小學的兒子好動坐不住才成績不理想。但她最終聽取醫生的建議,一學期後,兒子成績從班級墊底提升到班級20名左右,讓她深感欣慰。

原來,軒軒一直是個活潑好動的男孩,上幼兒園沒覺得有問題,自從上了小學,問題接踵而至:玩心大,聽課不認真,寫作業不專注,成績越來越差。為此,老師找到軒軒媽,委婉表達建議:抽空帶軒軒看看醫生吧!”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_img_2

孩子是不是患上了多動症?老師不說,其實軒軒媽自己也在懷疑,於是帶孩子掛號看醫,結果填了調查報告,醫生做了仔細詢問,建議讓孩子多運動,有助於提高學習成績。

“我家孩子就是太好動,我還要再鼓勵他多運動?”

軒軒媽雖然很不理解,但與醫生交流後,半信半疑打算嘗試一下。

從此,軒軒每天上學、放學改成了步行。傍晚,媽媽接到軒軒後也不像平日急著催他趕緊回家寫作業,而是允許軒軒和小伙伴稍稍在操場玩一會,或者在放學路上慢慢溜達一會。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_img_3

一路上,孩子們蹦蹦跳跳,玩玩鬧鬧;分別後,母子倆則有說有笑,聊著一起走回家;媽媽還在路上解決了吃點心的事兒。

來到小區,媽媽也不急著上樓,而是先讓軒軒在樓下跳繩。母子倆常常進行比賽,看誰一分鐘跳得多。每天完成了學校跳繩打卡任務後,媽媽才領著軒軒上樓回家寫作業。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_img_4

媽媽悄悄觀察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走路回家、跳完繩後的軒軒,進入寫作業的狀態明顯比以前快了很多。她不由感慨:醫生說的話是對的,孩子精力太旺盛,釋放掉他的精力,有助於他靜下心來學習。

軒軒的進步有目共睹,在班級群的表揚名單裡,媽媽開始見到了軒軒的名字。後來,軒軒常常被老師作為進步典型,誇他聽課認真,作業及時,軒軒信心足足,學習的狀態越來越好了。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_img_5

很多和軒軒一樣存在學習困擾的學生家長很羨慕,紛紛請教經驗。在老師的組織下,軒軒媽還在家長群裡做了一次分享:

每一個孩子的進步,都藏著家長在背後的用心。

看過醫生初見效果後,媽媽進一步堅信:孩子專注力問題需要用科學的方法。

為此,軒軒媽還自學了很多專注力相關的知識,她說特別受益的是看了一本《兒童專注力》的指導書,有理論知識、有實踐案例,有行為分析,有指導意見,讓她對“兒童專注力”有了全面、系統地了解。

通過看書,她認識到了自己平日對軒軒的錯誤教育方法,並嘗試著用書中給出的方法進行指導,令人欣喜的是,她的確在軒軒身上看到了改變。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_img_6

其實,孩子“專注力”的問題困擾著生活中一大批家長,我也是其中之一。在軒軒媽的推薦下後,我也認真讀了這本書,發現:

每個孩子專注力出現的問題,方向和側重點都不一樣,因此,解決的方式也要不一樣。

好比專注力分為5大類,分別是:集中性專注力、選擇性專注力、持續性專注力、轉換性專注力、分散性專注力。家長如果試圖只用一種方法去解決所有專注問題,問題得不到針對性解決,自然效果甚微。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_img_7

就像軒軒,他的主要問題集中在持續性專注力上,這與他活潑好動的性格有關,所以軒軒媽聽取醫生的建議,再通過看書自學,將各種解決方法滲透在生活點滴中,才有軒軒的明顯進步。

孩子分心、走神、拖拉、懶散?孩子坐不住,小動作不斷?孩子身上的很多行為問題,其實都很專注力有關,並且這些問題會伴隨著孩子長大,越來越影響孩子成才。

著名心理學家丹尼爾·戈爾曼說:比起智商,專注是更容易讓孩子成功的因素。

學渣兒子成績墊底,媽媽聽醫生建議做1件事,孩子成績提升20多名_img_8

家有學齡娃,如果家長覺得孩子專注力有欠缺,這本《兒童專注力》良心推薦給您。可以作為親子早教指導,將專注力問題扼殺在萌芽階段;也可以作為問題解決指導,幫助父母科學的方法糾正問題,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我是諾媽,專注親子成長研究,聊育兒乾貨,寫育兒錦囊,關注我,一起成長精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