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伊一

強化營養的兒童“營養包”好處多多,但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吃!

2022年06月27日

 2012年,國家啟動兒童營養改善項目,免費發放兒童輔食營養補充劑,簡稱營養包。目的是為了解決貧困地區兒童因多種營養素缺乏,而出現發育遲緩、貧血等健康問題。

營養包富含鈣、鐵、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6-24月齡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具有良好的作用。

那麼,是否所有的寶寶都可以使用營養包呢?答案是否定的。營養包並沒有必要給所有寶寶使用。

強化營養的兒童“營養包”好處多多,但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吃!_img_1

營養包主要針對貧困地區嬰幼兒

國家啟動的改善兒童營養項目所使用的營養包強化了部分營養素,一方面要滿足當前月齡兒童生長發育的各種營養物質的需要,另一方面還要兼顧地區性易缺乏的營養素,比如鐵。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換句話說,營養包具有一定的地區性,主要針對的是貧困地區孩子的營養元素缺乏問題。

一般情況下,需要使用營養包的孩子包括:

貧困地區適齡兒童;

其他地區,經兒保醫生診斷確需使用營養包的兒童,如缺鐵性貧血、生長發育遲緩等適齡兒童;

其他存在營養素不足,經兒保醫生診斷,可以使用營養包的適齡兒童。

對除開上述情況的孩子來說,只要日常飲食結構均衡,消化吸收功能正常,生長發育曲線正常,是不需要額外補充營養包的。

強化營養的兒童“營養包”好處多多,但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吃!_img_2

正常寶寶吃營養包反而可能有健康風險

營養包是國家啟動的免費項目,對於生長發育曲線正常的寶寶來說,使用營養包不僅浪費國家資源,還可能給寶寶的健康帶來危害。

營養包中加強的營養元素,對營養元素並不缺乏的兒童來說,反而會增加其代謝負擔。

比如水溶性維生素,營養元素正常的寶寶,多餘攝入的並不能儲存在體內,而需要通過尿液等形式排出,這在一定程度上會增加代謝系統的工作量。

而且我們也知道,營養元素並不是攝入得越多越好,攝入過量,反而會造成營養過剩,從而引發肥胖等健康問題。

比如脂溶性維生素,它不像水溶性維生素可以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一旦攝入過量,會在身體脂肪組織中儲存起來,儲存過量就會引發中毒。

所以,是否需要使用營養包,並不是看營養包的營養程度,而是要根據兒童的生長發育狀況,經過兒保醫生的專業評估來決定。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強化營養的兒童“營養包”好處多多,但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吃!_img_3

科學餵養寶寶更有助於寶寶健康成長

非特殊情況,兒童營養不應該是吃營養包補出來的,最好是通過均衡的飲食來獲取。

日常膳食中,應做到食物多樣,營養豐富,穀類為主,注重葷素搭配,滿足兒童對於各種營養素的需求。注意谷薯類、新鮮蔬菜水果、魚禽蛋肉類、奶類以及大豆類等四類食物的補充。

另外,飲食還需做到清淡,根據《7-24月齡嬰幼兒平衡膳食寶塔》的規定,嚴格控製油、鹽、醬油等調味品的攝入量。其烹飪方式主要以蒸、燉、燴、炒為主,盡量減少煎、炸等可能產生有毒有害物質的烹飪方式。

還需注意的是,為了保證孩子獲取全面的營養,培養孩子不挑食的習慣非常重要。因此,需要有固定的用餐時間,不要隨意改變用餐時間、環境和分量。

孩子的健康是吃出來的,並不是通過各種營養劑補充出來的。各種營養元素也不是多多益善,過多攝入反而會過猶不及,危害兒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