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伊一

夏天能不能給孩子吃冰的?這3類娃不建議吃

2022年07月01日

 

夏天能不能給孩子吃冰的?這3類娃不建議吃_img_1

 

最近很多地區的氣溫直逼四十攝氏度,只能靠吃冰食物續命。

為了不讓娃看見,你是不是只能偷著吃冰鎮西瓜、冰淇淋,喝冷飲了?

畢竟大人都擔心:

孩子吃了冰的會傷到腸胃

吃了冰的會肚子疼、拉肚子

……

炎炎夏日,孩子到底能不能吃冰的呢?怎麼吃才能不能影響健康呢?

夏天能不能給孩子吃冰的?這3類娃不建議吃_img_2

夏天能給孩子吃冰的嗎?

答案是:不用擔心,沒問題。

首先,人體是恆溫的,我們的身體調節中樞——下丘腦,會在外部原因導致體溫下降的時候,通過“減少散熱、增加產熱”來調節體溫平衡。所以不會因為幾口冰的食物使腸胃產生很大的變化。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其次,冰的食物進入身體,還需要經過口腔、喉嚨、食道,這一系列“加熱”的關口,等到了腸胃時,溫度已經跟體溫差不多了。

所以說,孩子吃冰的食物是可以的,但並不是所有寶寶都能吃,有下面這三種情況的寶寶就不建議吃。

一歲內的寶寶不能吃,2歲以內不建議吃

小寶寶恆溫能力差,食道較短,冰食物受到加熱的效果有限,暖化效果變差,就容易傷到腸胃。而且小寶寶腸胃調節功能較弱,容易受到刺激,可能導致拉肚子。所以一歲以內不能吃,兩歲以內不建議吃。

夏天能不能給孩子吃冰的?這3類娃不建議吃_img_3

患有哮喘的寶寶不建議吃

對於患有哮喘的寶寶來說,要避免“咳嗽”。但是冰的食物經過喉嚨時會降低溫度,讓黏液變稠,可能會引起寶寶咳嗽,所以不適宜吃冰的食物。

另外感冒發燒、拉肚子的寶寶也不建議吃冰的,以免病情加重。

過敏體質的寶寶不建議吃

冰淇淋中都含有牛奶,如果寶寶對乳製品過敏,就一定不能吃冰淇淋了。另外有些冰淇淋中會加入花生等堅果類,以及芒果等水果類成分,家長一定要先確認,是否有導致寶寶過敏的物質,否則後果嚴重。

除此之外,孩子吃冰的食物時還要注意一個問題,那就是乾淨衛生,質量有保證。

在選擇時家長要注意

選擇大品牌的,純奶油味的

建議家長們在給娃挑選冰淇淋時,首先考慮品質和衛生,選擇到有資質的商店、超市購買,並儘量挑選大品牌,不要在街邊小攤上買。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口味上要挑選單一口味的。不要選擇帶有巧克力塗層,顏色鮮豔,綠茶或者咖啡口味,以選擇到含有反式脂肪酸、色素,以及使神經系統興奮成分的冰淇淋。

夏天能不能給孩子吃冰的?這3類娃不建議吃_img_4

選擇有效保質期內的

在選購時請務必查看保質期,避免買到貨底和陳貨。有時候商家的冰櫃因為停電,冷凍溫度不夠,冰淇淋就會出現變形變軟,嚴重的還會滋生細菌。這種情況下如果再次冷凍出售,品質就無法得到保證。所以提醒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擦亮雙眼。

自製冰品現做現吃最好

想讓寶寶吃的健康又衛生,寶媽們還可以選擇自己動手製作冰品。比如:冰酸奶、水果冰棒、冰綠豆湯、紅豆湯、南瓜湯等無添加劑的冰品。

但是要注意,模具要清洗乾淨,高溫消毒,水果也要清洗乾淨,壞水果不要切掉壞的部分用,刀具和菜板不能和切肉的混用,冷凍的時候不要與其他食物混合放置。最重要的一點,要現做現吃,避免長時間冷藏或者冷凍導致滋生細菌或者變質。

吃冰的食物要注意哪些

兩餐間吃最好

冰淇淋屬於高糖高熱量食物,所以飯前吃會影響孩子食慾,飯後會影響消化吸收。所以最好選擇兩餐之間吃,比如上午十點左右,下午三、四點的時候。

運動後出汗時不能馬上吃,要等半小時

因為運動後馬上吃會刺激腸胃,導致消化不良腸痙攣,容易肚子疼或者拉肚子。

不能多吃

冰的食物雖然不會帶來健康問題,但是吃多了,會增加糖分、熱卡及各種香精防腐劑的攝入,所以要限制攝入量。

不要吃太快

冰的食物吃的太快,會刺激血管收縮減弱胃腸道功能,容易得腸胃炎膽囊炎。

一個沒有冰淇淋的夏天是不完整的,一個不能吃冰的童年也會失去很多快樂,把握好給孩子吃冰的度,讓孩子也能清涼快樂度過炎炎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