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伊一

沒月牙就是不健康?寶寶的指甲都出現過哪些“么蛾子”?

2022年07月02日
沒月牙就是不健康?寶寶的指甲都出現過哪些“么蛾子”?_img_1

 

 

 自從有了寶寶,寶媽們一天到晚都在圍著寶寶轉。對寶寶的照料更是無微不至,從頭到腳的檢查,連一根頭髮絲都不能放過。

有的寶媽聽別人說,寶寶的指甲可以反映出身體是否健康,而且寶寶指甲上的月牙越多就越健康。但是當她按照別的寶媽們的說法去觀察自家寶寶的指甲時,卻發現一個月牙也沒有,這不禁讓人擔心——難道我的孩子不健康?

相信遇到這種問題的寶媽有很多,關於寶寶的指甲還有許多說法,比如:“指甲上有白點,說明寶寶肚子裡有寄生蟲”,“寶寶的指甲太軟是因為缺鈣”......

寶寶的指甲的確可以反映出一些健康情況,但是有一些傳言還是不要信以為真的好。

沒月牙就是不健康?寶寶的指甲都出現過哪些“么蛾子”?_img_2

月牙越多,身體越好?

月牙也叫“月牙白”、“半月痕”,是長到指甲基底部的部分甲床,供應指甲生長所需的營養。它其實是指甲生長過程中形成的自然現象。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一般1歲前的小寶寶是看不出月牙的,即使有也不會很明顯。最多能看到拇指上的一點點白。有的寶寶甚至到了6、7歲才開始長月牙。其實,每個人的月牙數量和大小都是恆定的,至於每個人月牙大小不同的原因,是因為生長速度不同而已。

只要月牙不是突然出現或是突然消失,寶媽們都不用過於的擔心。

指甲有白點,肚子裡有蟲?

其實,寶寶指甲上的白點,和寄生蟲一點關係也沒有。寶寶指甲上的白點,大多是由於寶寶不小心自己磕到的。隨著指甲的不斷生長,小白點會移到指尖,這時候寶媽們把它修剪掉就好了,無需過於擔心。

長倒刺是缺維生素?

其實,長倒刺是一種很常見的皮膚問題。由於手部的皮膚過於乾燥,角質層與皮膚分離導致產生倒刺。氣候乾燥的時候,寶娃們這兒摸摸,那兒蹭蹭。摩擦、碰觸的地方比較多,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沒月牙就是不健康?寶寶的指甲都出現過哪些“么蛾子”?_img_3

長倒刺沒什麼,重要的是千萬不要用手撕。手撕倒刺很容易誘發炎症,嚴重了還會出現膿毒血症,甚至會面臨截肢的風險。

那麼我們該怎樣處理寶寶手上的倒刺呢?

1.用溫水浸潤寶寶的雙手,把倒刺泡軟;

2.用指甲刀小心的沿著倒刺根部剪掉;

3.給寶寶的雙手塗上護手霜。

指甲又薄又脆,是缺鈣?

一般而言,寶寶的指甲薄,和缺鈣的關係不大。會隨著寶寶的長大,角化的甲板細胞越來越厚,指甲就會變得成熟飽滿,看起來更厚更硬。

如果指甲薄脆的現像很明顯,那可能與營養攝入不足有關,可以給寶寶補充相應的蛋白質。在為寶寶補充蛋白質時,建議選擇魚、蝦類高蛋白食物。動物瘦肉、蛋類、奶類的食物也比較適合寶寶。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沒月牙就是不健康?寶寶的指甲都出現過哪些“么蛾子”?_img_4

指甲出現豎條紋,體質差?

如果寶寶的指甲有豎紋,但豎紋分佈均勻、表面平整,而且指甲有光澤,寶寶也沒有其他不適症狀,通常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進行處理。豎紋一般會隨著新陳代謝逐漸消失。

指甲出現豎條紋,並不代表體質差,其實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你細心觀察的話,你會發現很多人的指甲都是有豎紋的。豎紋就像是指甲上的皺紋一樣。但是如果總出現豎紋甚至是黑色的豎紋,那就有是黑色素瘤的可能,這時候一定要及時帶寶寶去看醫生。

把指甲剪得短一點好打理

有些寶媽認為給寶寶的指甲剪短一點好打理,其實這樣往往使指甲兩側的皮膚內長,還有可能出現甲溝炎。

把指甲剪得又短又圓,寶寶很容易嵌甲。如果寶寶得了嵌甲,寶媽要及時給寶寶清潔患處,塗抹碘伏,但如果出現化膿的症狀,就需要馬上去看醫生。

注意事項

當寶寶指甲出現這些現象時,需要注意:

指甲凹陷;

指甲開裂、出血;

沒月牙就是不健康?寶寶的指甲都出現過哪些“么蛾子”?_img_5

指甲周圍皮膚發生紅腫或大塊指甲變白;

其中一片指甲明顯比其他指甲厚;

指甲上有明顯的橫鉤或黑色、紅色的線狀豎紋;

指甲的顏色變黃、發綠,變白等。

以上就是寶寶指甲的正確判斷,出現哪些情況可以不必理會,出現哪些情況需要及時就醫,我想寶媽們應該已經有所了解了。

當寶寶的指甲沒有出現前六種情況時,一般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寶媽們大可放心。平時注意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做一個愛乾淨的小朋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