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一

健哥說心臟有聲版|怎麼吃,降尿酸?

2022年07月02日

 

健哥說心臟有聲版|怎麼吃,降尿酸?_img_1

 

近年來,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和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高尿酸血症患者日益增多,數據顯示,我國高尿酸血症患者佔總人口的13.3%,由於高尿酸血症導致的痛風患病率高達1%~3%[1]。高尿酸血症已成為繼高血壓、高血糖、高脂血症後的“第四高”。

和管理三高一樣,改善生活方式是控制尿酸水平的重要措施,尤其是飲食方面。本期,我們就來聊聊高尿酸血症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講究。

飲食模式比數值更重要

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產物,正常情況下,體內尿酸的生成和排泄處於平衡狀態,但是,如果體內產生過多尿酸,來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機制退化,就會導致體內尿酸瀦留,導致高尿酸血症,甚至誘發痛風、“三高”、冠心病、腎臟疾病等嚴重後果。

為此,有些患者就對著嘌呤含量表來選擇食物。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嚴格控制嘌呤攝入,可能會導致飲食中碳水化合物供能比例過高,引起胰島素抵抗,繼而減少尿酸排泄,反而引起尿酸升高[1]。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我們建議高尿酸血症患者以低嘌呤飲食為主,避免攝入高嘌呤動物性食品,比如動物內臟、甲殼類海鮮、濃肉湯和肉汁等。

食物對高尿酸血症和痛風患者的危害不能單純以嘌呤含量來界定,相比起關注嘌呤的數值,我們更提倡大家建立一個既有利於控制尿酸,又可以持久堅持,而且還能促進心血管健康的飲食模式。

開展研究比較多的飲食模式有地中海飲食和得舒飲食[2]。

地中海飲食,是一種以蔬菜水果、魚類、五穀雜糧、豆類和橄欖油為主的飲食模式。這種飲食模式易於遵循,而且被證實可以降低心血管病風險,最近兩項研究還發現,地中海飲食與尿酸水平下降有關係。與飲食依從性最低的參與者相比,堅持地中海飲食依從性最高的人尿酸降低23%[2]。

健哥說心臟有聲版|怎麼吃,降尿酸?_img_2

得舒飲食(DASH),是專門針對高血壓人群定制的飲食建議,它鼓勵限制攝取飽和脂肪、鹽、膽固醇、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比如減少紅肉、油脂、精製糖及含糖飲料的攝入,並適當進食堅果、豆類,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由於高尿酸血症患者常常合併高血壓,得舒飲食可以顯著降低這些患者的尿酸水平[2]。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健哥說心臟有聲版|怎麼吃,降尿酸?_img_3

研究發現,雖然地中海飲食和得舒飲食中也包含嘌呤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海鮮、紅酒等,但長期堅持這些飲食模式,可能是改善心臟代謝風險因素,比如體重、血壓、膽固醇、胰島素抵抗等,從而降低尿酸水平[2]。

因此,飲食模式需要視患者情況進行調整。比如患者正處於痛風發作期,這時候,需要嚴格控制嘌呤攝入;如果患者合併超重或者肥胖,還應該控制攝入的總熱量。

總之,整體應該遵循的飲食原則包括:以低嘌呤食物為主,食物多樣,吃動平衡,多吃蔬果、奶類、大豆,適量吃魚、禽、蛋、瘦肉,少鹽少油控糖,足量飲水,戒酒等。

健哥說心臟有聲版|怎麼吃,降尿酸?_img_4

健哥說

改善生活方式是控制尿酸水平的重要措施,飲食模式值得重視。

不建議所有高尿酸血症患者都嚴格控制嘌呤攝入,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

建立並長期堅持個體化的健康飲食模式,可以從整體上促進心血管健康,有助於控制尿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