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一

運動後怎麼吃喝?先補水再吃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

2022年07月06日

隨著全民體育運動的廣泛開展,熱愛健身、跑步、游泳、騎行、球類等運動的人越來越多。運動鍛煉不但要追求鍛煉效果,更講究體力恢復,保護身體機能。因此,人們越來越重視運動後吃什麼、喝什麼。如何更合理、更科學地進行運動後的營養補充,其中也有不少竅門。

【正確補水很重要勿冷宜溫拒絕“糖”】

運動後怎麼吃喝?先補水再吃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_img_1

運動量大的人容易出大量的汗,如果不及時補充丟失的水分,容易引起脫水,脫水會導致人體生理機能和運動能力下降,所以運動後要及時補水,運動後補水需“量出為入”。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運動後怎麼吃喝?先補水再吃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_img_2

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主管營養師梁婷婷表示:“進行有氧運動半個小時以上,不超過一個小時,我們大概體內的水分會丟失0.5公斤左右。我們就按照每0.5公斤大概要補充450毫升到700毫升左右,一杯水200毫升算的話,大概也就是三杯水左右。這個時候不建議喝冷飲,就是說特別冰、刺激的這種水,因為會造成我們胃腸道的負擔,包括引起平滑肌的痙攣。常溫的就可以了,不要去選擇碳酸和純果汁的飲料,因為它含糖分非常高,對我們的血糖波動影響非常大。”

運動後怎麼吃喝?先補水再吃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_img_3

“這是第一,第二個就是運動完之後我們會丟失大量的鉀離子、鈉離子,出汗的時候不是會有鹽分的丟失嘛?所以我們要選擇一些運動類的飲料,補充一些礦物質和鹽,還有一些維生素。”

運動後怎麼吃喝?先補水再吃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_img_4

【進食順序有講究飲食搭配要合理】

想要更好地恢復體力,運動後吃得“對”很關鍵。及時、科學地補充營養,不僅有助於修復受損的肌肉,還有利於減脂、增肌。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運動後怎麼吃喝?先補水再吃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_img_5

梁婷婷:“先補充水,然後再補充一些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一餐當中我們怎麼吃?一個盤子裡面二分之一是水果和蔬菜,這樣就補充了我們的維生素,還有包括一些無機鹽。剩下的二分之一我們可以選擇穀物類、澱粉類的,選擇優質蛋白,這樣一搭配比例來講是比較合理的。我們在減脂的同時要注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補充,因為碳水是可以幫助我們人體能夠得到一個快速恢復的這樣一個過程。很多女生說碳水不能吃,吃了會長胖,其實不是的,選對種類很重要,選對搭配很重要,可以選擇一些全穀物類的,或者粗糧要占到每天的三分之一。”

運動後怎麼吃喝?先補水再吃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_img_6

【夏季運動鍛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運動後怎麼吃喝?先補水再吃碳水然後補充蛋白質_img_7

 

資深營養師特別提醒,夏季高溫天氣下,適度運動很關鍵:“大家覺得這個時候可能減肥是個特別適合的季節,但是其實我們還是要注意,因為在特別高溫的情況下,尤其老人孩子容易發生中暑的狀況。而且我們平時不是經常鍛煉的人也容易發生中暑的狀況,所以我們要量力而行,首先要選擇戶外通風的環境,第二如果在室內,室溫也不能太高,運動的時間上不要太長,我們在充分補充水分的情況下如果身體感到不適,就要立刻停止這樣一個運動的狀況,選擇運動這樣的方式其實本來是促進身體健康的,但是不要造成我們運動了反而對身體損傷了,這樣就得不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