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伊一

你的高脂飲食不僅擴大腰圍,還致大腦萎縮!

2022年07月28日

 導語:隨著世界人口的老齡化,預計到2050年,患有癡呆症的成年人將達到1.5億左右,其中阿爾茨海默病佔癡呆症患者的60%—80%。阿爾茨海默病的特徵是記憶力和其他與神經元損失相關的認知功能進行性下降,從而導致癡呆。大多數阿爾茨海默病患者表現出散發性和遲發性,代謝因素在這種病的發生髮展中起重要作用。研究發現,導致阿爾茲海默症的罪魁禍首或為不良的高油高鹽飲食習慣!

近日,一篇題為“Long term high fat diet induces metabolic disorders and aggravatesbehavioral disorders and cognitive deficits in MAPT P301L transgenic mice”的研究成果發表在Metabolic Brain Disease(圖1)。研究發現,高脂肪食物( Fed high fat diet ,HFD)不僅會增加你的腰圍,還會對人體的大腦造成嚴重破壞。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你的高脂飲食不僅擴大腰圍,還致大腦萎縮!_img_1

圖1 研究成果(圖源:[1])

南澳大學神經科學家週新福教授和Larisa Bobrovskaya副教授主導的這項國際研究表明,高脂飲食30週的小鼠會罹患糖尿病,以及隨後的認知能力下降,包括焦慮症、抑鬱症和惡化的阿爾茨海默病。由於大腦變化導致新陳代謝不良,認知功能受損的小鼠體重也更有可能增加。

UniSA神經科學家和生物化學家副教授Larisa Bobrovskaya表示,這項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數據結論證明:慢性肥胖和糖尿病與阿爾茨海默病關係十分密切,預計到2050年阿爾茨海默病將達到1億例。小鼠研究充分證明了這一結論:肥胖和糖尿病會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加劇精神疾病和認知能力下降。

這項研究中,從小鼠出生8週開始,就被隨機分配到標準飲食或高脂飲食30週實驗組。在不同的時間間隔監測食物攝入、體重和葡萄糖水平,以及葡萄糖和胰島素耐量測試和認知功能障礙。與餵食標準飲食的小鼠相比,高脂肪飲食的小鼠體重增加了很多,產生了胰島素抵抗並開始表現異常。轉基因阿爾茨海默病小鼠在餵食高脂肪飲食時表現出認知和大腦病理的顯著惡化。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研究發現:

■ HFD在pR5小鼠中誘導葡萄糖不耐受和胰島素抵抗。

■ 與野生小鼠( In wild-type,WT)相比,隨著年齡的增長pR5小鼠更容易受到HFD誘導的肥胖的影響。

■ 與WT相比,pR5小鼠更容易受到HFD誘導的葡萄糖不耐受損害。

■長期HFD顯著加重pR5小鼠的抑鬱樣行為和認知缺陷。

■ 長期HFD加劇了pR5轉基因小鼠的tau過度磷酸化。

研究人員博布羅夫斯卡亞副教授說道:“肥胖者患抑鬱症的風險增加了約55%,而糖尿病將使這一風險增加一倍,”本次研究結果強調了解決全球肥胖流行病的重要性,肥胖、年齡和糖尿病的結合很可能導致認知能力下降、阿爾茨海默病和其他精神健康障礙。漢堡炸雞雖然美味,但不能長期食用,未來,在你想要大快朵頤高油脂高鹽的食物時候要三思了。

你的高脂飲食不僅擴大腰圍,還致大腦萎縮!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