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gfui

床上用品 多久换一次? 這些健康相關的知識必須知道

2022年06月28日

床上用品 多久换一次? 這些健康相關的知識必須知道_img_1

床上用品是家庭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床上用品的質量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健康,質量好的床上用品不僅能保證我們有舒適的睡眠,同時也是家居裝飾的基礎部分。

那么,什么樣的物質床上用品才有利於健康呢?床上用品需要更新多久?在這篇文章中,我想說清楚:

一、床上用品買什么材質的才健康?

1.四件套的材質進行挑選一些建議:選純棉

四件套的材質市面上是比較多的,雅芳婷但複雜環境問題就是咱們簡單分析處理,一句話:選純棉材質的,不選人造織物的。當然,實際挑選時,純棉也是分不同生活品質的,可以作為主要通過考慮下面我們幾個重要方面:

(1)選對棉布等級

純棉面料四件套的優點是透氣性好,不會產生靜電,也不易引起過敏。 好的棉質床上用品將由絲綢般的光澤和質地制成,我們新疆長絨棉是最好的棉花,用它制成的床單被是很好的床上用品。

舊的超級明星埃及棉代表了最高品質的棉花,這是用於大多數頂級品牌的床上用品。

不過這兩種面料的四件套絕對不會便宜,普通家庭完全沒必要買這個檔次的。

(2)避開“偽棉布”

實際挑選中,注意通過這些詞“含棉”、“絲光棉”、“水洗棉”……這些不同面料聽著像棉花,其實我們大多數企業都是一個人造纖維,吸濕性和透氣性都較差,而且學生容易導致產生影響靜電,皮膚敏感的朋友之間還會引起過敏,所以,這一類材質進行價格很便宜。

以淘寶為例,這類人造纖維的4件套大多企業都是一兩百塊錢一套的價位,看著我們確實很便宜,但建議通過大家學習最好可以不要進行選擇。

(3)選對印花工藝

事實上,我們應該注意織物的印花工藝,我們應該選擇反應印花,而不是油漆印花。 四件套塗料印花價格便宜,但這種印花不僅容易掉色,而且不環保,因為印花時要添加粘合劑,而粘合劑在日常使用時會分解甲醛,且不透氣。

四件套活性印花不僅不易褪色,而且這個過程更具環境友善,是紡織品安全的基本標准。

2.被芯的材質進行挑選一些建議:蠶絲、羊毛和羽絨被

被芯的材質以及目前也比較容易多了,但其實我們可以通過簡單進行分類方法兩大類:天然材質和人工材質。其中,最推薦大家自己選擇的是天然材質的這三種:蠶絲被、羊毛被、羽絨被。

(1)冬季時節

冬天的溫度很冷,所以適合與羊毛和羽絨被搭配使用。 羽絨被的優點之一是對身體有更好的溫暖和柔軟的覆蓋,它沒有壓力感,也沒有悶熱的感覺。

羊毛被子比較暖和,但不如絲綢被子和羽絨被透氣。

(2)春夏秋季節

春夏秋季節我建議大家選擇真絲被,真絲本身是一種天然的動物和蛋白質纖維,其吸濕性好,透氣性高,柔軟舒適。

目前蠶絲被是三種被子中最便宜的,受眾廣泛,性價比最高。

二、床品多久我們需要進行更新呢?

1.枕芯:建議一年一換

建議每年更換,因為我們的頭發和頭皮中有更多的油脂,這些油脂很容易滲入枕頭纖維,然後長出真菌孢子。 更容易引起過敏和呼吸系統疾病。

如何判斷枕芯是否需要更換?其實有一種直觀的方法,我們可以打開枕芯看看,如果白色的枕芯上有一個黃色的汙點,這就是改變的表現。

2.四件套:建議一年換一次。

建議可以有條件的朋友以及每年進行更換一次整單床套和被套,或者是企業根據數據清洗的次數來分析確定的頻率。這時有個特別需要提醒,即便你不常用的四件套,3~5年也至少要更新自己一次。

床單和床上用品這些是我們每天接觸的東西,我們的皮膚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蟎蟲和細菌,這很可能會導致過敏和呼吸系統疾病,對健康產生影響。 建議春、秋、冬應每半個月洗一次,夏應每周洗一次,洗後可用烘幹機烘幹,有條件的朋友在陽光下曬幹更好。

3. 核心:根據使用頻率至少更換3-5年

因為核心不直接與皮膚接觸,所以可以更新時間較長,但有一個使用日期,建議根據使用頻率,至少3-5年更換一次。長期使用後,不僅手感和舒適度會下降,而且灰塵、蟎蟲和細菌也會積聚,對健康不利。

如何判斷該不該換被芯?一是看使用時間,二是看狀態。如果被芯已經失去彈性,變得越來越薄,或者被芯裏的填充物分布不均勻,那我們就該更新了。

相關文章:

1つの清潔さを保つために、寝具のビジネスはどのように展開され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寝具のメンテナンス収集のポイント

あなたは、寝具についてどのくらい知っていますか? どのような構成になっているかご存知ですか?

寝具の生地素材はどのように選べばいいのでしょうか? 次に、主要な生地の素材について紹介し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