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沒有錢錢錢

兒子才是婆媳關係的核心!5招高情商做法教你搞定婆媳問題

2024年04月17日

一位男學員向我訴苦,老婆生孩子,媽媽來照顧,從此矛盾不斷。媽媽看不慣老婆大手大腳,不愛做家事;老婆受不了媽媽嘮叨,特別在育兒觀念上有很多分歧。兩個女人每天在他面前抱怨,若是偏袒了媽媽,老婆就覺得委屈,覺得沒把他當成自己人;護著老婆,媽媽就嘮叨「娶了媳婦忘了媽」。

當夾心餅乾的滋味不好受,婆媳戰爭越演越烈,每天回家要四處滅火,勸老婆又哄媽媽,焦頭爛額。

他無力地問我:「老師,婆媳關係真的是無解嗎?」 金猴爺老虎機官網

 

兒子才是解決「婆媳問題」的關鍵
婆媳關係似乎是所有關係中最難處理的,這些年盛行關於婆媳關係的影視劇也反映了這樣的社會現實。無論在影視劇還是生活中,丈夫好像總是那個最可憐的人,不能做親情的白眼狼,更不能做愛情的負心漢,兩處討好,兩頭受氣。

實際上,「婆媳關係」這個話題本身就是一個謊言,因為聽起來是婆婆和兒媳婦的二元關係,卻忽視了它的本質——這是婆婆、兒媳婦和兒子的三角關係。「婆媳矛盾」成了一個藉口,讓兒子從容逃脫,「這是兩個女人的事情,我可以做的事情不多」,但是真相是「兒子才是核心,才是解決婆媳問題的關鍵」。

婆媳矛盾從外表上看,似乎是一些生活習慣、思想理念的差異。有調查顯示,婆媳爭論點主要集中在育兒和家務上,但其實這些矛盾背後的本質是婆婆和兒媳婦對丈夫的愛的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