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高高

咪咪彤寫"8"

2010年10月28日
咪咪彤每個星期三的回家作業是數學.基本入門就是阿拉伯數字了.
這週終於來到了寫"8".

一路陪著公主練習寫阿拉伯數字下來,咪咪彤的表現和反應是:
1--最開心(因為最簡單嘛)
2,3--明顯吃力,有挫折感.尤其是3,固執不妥協的咪咪彤堅持她的寫法和審美觀,我只能舉手投降.
4--大致來說接近媽媽滿意,沒有彎彎曲曲,勾轉拐頓的地方,過關.
5--寫得最棒!完全不假媽媽之手,無論描寫還是自己摹寫都要豎起大姆指說讚!

之後咪咪彤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了.根本不讓媽媽有插手的餘地.
6--就差強人意.多練習個幾次,應該就更順手了.
7--同4一樣不偏不彎,好下手,但是不讓媽媽帶領一次,線條有點偏斜又沒連整好.

上星期我就擔心這個"8",該來的還是會來.
當咪咪彤拿出先在學校練習過的作業簿出來時,我強忍住很難很難控制的笑意.
哈哈哈~~~~實在有夠醜啦!
咪咪彤大概是想將兩個圈圈看能不能盡量寫的近一些,寫的對齊一些,所以,寫好S的部份時硬是再把筆順轉個彎拐了個圈,活生生就像八里碼頭的油炸麻花,超級像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不急不急!這個"8"對小肌肉和手部發展還未完全的四歲多寶貝,絕不能強求胡來.慢慢練甚至媽媽一直牽著小手帶寫都沒關係.
"8"還真是個難關和考驗.不過,我有信心.
總有一天這個"8"會讓咪咪彤寫到眉開眼笑自己說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