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小的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自已動手做

2016年05月11日
公開
50

15:23 陳姿因 欣岑說家裡有這樣用衛生紙卷做的筆筒,是嗎? 15:24 陳姿因 如果有再麻煩讓欣岑帶來,謝謝,開店還少一個 16:07 楊琴如 好~~~明天給她帶去,您再看合不合用唷!! ------------------------------------------------------ 下午櫻桃老師留了line給媽咪 回到家後,一直不見欣岑要向姐姐借mickey筆筒, 心急之下問她準備開店有沒有需要帶什麼東西? 到最後才知道,她壓根沒要自姐姐借,從一放學就自已開始找材料準備自已做, 從麻吉老師那接他們回家後,飯也不吃就認真的動工:剪、粘、貼、畫… 雖然真的不很漂亮,但看著她這麼認真,媽媽都好感動唷! 考慮著店的美觀-應該帶姐姐的筆筒; 考慮著小妞的心情-應該要帶欣岑的筆筒;(連她自已也說:要是老師不用我的,我就XX了!忘記是氣炸還是什麼的詞) 最後,媽咪給她帶了姐姐的、欣岑的、還有幾個植物的優的空罐子去學校, 看老師要怎麼發揮吧! 人真的是這樣,對有興趣的事,就是一股兒腦的投入, 媽媽要做的,就是多去發掘對孩子們有興趣的事了! 對了,欣岳也利用妹妹剩下的紙做了個人偶來玩呢!真是好有創意呀! 另外一提,妍妍今天過得很貴婦,下午和小倩阿姨、阿嬤去星巴克喝咖啡, 夏恩下課又跟著去了元手吃晚餐! 重點是~今晚很認份的在媽咪點了一下後,乖乖自已洗澡了! 今天沒洗頭啦!不過是好的開始,三年級的姐姐是該自已來了唷~

田田老師眼中見岳岑

2016年05月10日
公開
52

晚上去上田田老師課的路上 岑:「媽咪,我今天自已洗澡唷!」 媽:「這麼棒唷!」 岑:「阿明阿姨還沒回來,我就先自已洗澡、還洗頭!」 妍:「我也會呀!」 媽咪想起白天剛好和Jennifer談到小孩洗澡、擦屁屁的事,就順便一提: 「對呀!早上Jennifer阿姨也問我們家小孩會不會自已洗澡、擦屁股!」 「我也是和她說,妍妍都會,可是要是有大人在,她就還是希望有人幫她做!」 妍馬上大喊:「哪有?!我有自已擦屁股呀!」 媽:「對呀!有自已擦呀!只是有人在,會希望有人幫妳擦!」 妍:「那妳要跟Jennifer說我會自已擦屁股,洗澡只是賴皮不想自已洗!」 媽咪笑著說「好~」原來這小妮子還是很在意別人的觀感的~ 今天的桌遊課繼續玩卡卡頌+二張擴充牌 上回的欣岑完全不上心,得了倒數的名次後, 這回一下課哥哥開心的衝出來說他第一、妹妹第二! 田田老師說: .欣岳是很愛聽規則和說明的人; .在介紹二張擴充牌時,欣岑只對其中一張很厲害的牌有興趣,對另一張沒那麼強的牌就不太想多聽了,(甲斯蜜則是會害怕很厲害的牌) .遊戲時欣岳想獲勝的信念總是很強; .這次的遊戲若二人結盟有可能一起加很多分,兄妹兩人有試著要結盟, 有一次妹妹要幫哥哥,但因為不能放在最好的位置,後來哥哥自已抽到放了還對妹妹說:「妹妹,對不起囉!」 欣岑雖然也很想贏,但可以看得出,如果是自家人贏,她就覺得沒關係! .欣岑在遊戲中雖然也想贏,但對於甲斯蜜沒有放到最好的位置,還是會給予提醒! .你希望別人多愛你的同時,你也得去愛自已、去愛別人唷!

又是好久一篇的日記

2016年03月18日
公開
54

欣岑從中秋節的眨眼、後來的久咳到最說屁被制止、變成現在一直不自覺的碎念,去中山掛了12/16的診,讓小兒科醫生去評估看看哪裡的問題吧! =>這當中好像去了中山二~三次,都是二週回診一次,醫生認為是鼻過敏引起的情形,因為還不很嚴重,分別開了鼻過敏的藥水和妥瑞氏症的藥, 改善倒也不特別明顯,加上阿婆剛好感冒就一起去了葉中醫那看, 中藥欣岑倒能接受,吃了也半個多多左右,隨著天氣也就慢慢沒有症狀了! 但過年後,也許又是冷熱加替,欣岑不自覺發出聲音的情形又來了, 剛好和嫂聊到智鈞也有此狀況,看來天氣的變化對過敏的小孩真的有影響, 先去葉中醫那拿了一次藥,隔週因為葉中醫去掃墓停了一週,這週會再去, 他有說欣岑肺較燥、鼻涕倒流到肺,我想這種就要靠長期去改善體質了! 映妍的異位性皮膚問題,媽媽也因為情況太嚴重被第一次看診的吳孟澤醫師兇, 看來有時應採積極點的㳓療,不要總覺得反正也不會好,反正每次去看也就那樣… 欣岳的視力在瑤瑤老師的介紹下,本來有想花1萬-半年的時間去給他試試, 但眼科醫師卻覺得沒必要,這點又讓媽媽好遲疑,如果有效,這錢怎麼都願意花, 但就是無法確定功效耶… 欣岑前陣子突然驚覺我們家都是「原燒」的原子筆,看來她認識的字愈來愈多了! 雙胞胎幼四後,考了一次基礎考,欣岑選了首有點難度的「花之圓舞曲」, 練的過程我們倆都很不悅,但她跨過了,成功了,目前最愛彈這首歌! 二人在六歲生日如願買了2800元的望遠鏡,其實也沒那麼常用,但致少滿足了一個心願! 映妍在這次SPEC9上冊的家長日和考試表現還OK,她自已也說最近比較愛英文,只是不喜歡寫作,這也是過程呀!寶貝,我都相信妳能的! 雙胞胎的幼稚園畢業照也在三月上場了,天空不怎麼作美,只先拍好室內的藝術照和學士照, 二人也不願意來張合照, 媽咪看著櫻桃老師傳來的側拍,有陌名的感動,寶貝們好好去飛吧!

失眠夜

2015年12月01日
公開
62

身體不很舒服的媽咪+只顧玩鬧、看電視…無視正事做完與否的孩子們, 最後,媽咪不開心,妍也很不開心,說要自已睡二F! 媽咪想,前幾天她和阿嬤睡得蠻熟的,也就隨她了… 只見妍自已搬了被子、隔天要穿的衣服、調鬧鐘的手機,一切都蠻周到的, 結果媽咪睡到半夜,這小孩哭著上樓,迷糊中媽咪抱抱她,以為她是睡到一半想媽媽啦?! 結果媽咪抱完給她蓋了被繼續睡,過沒多久,又傳來哭聲說「我睡不著~」 媽咪給她開了燈,請她看一下康軒雜誌,沒多久,也不知燈是誰關的,以為她睡了, 又哭~~~還是沒睡著! 媽咪又請她去手機查「睡不著怎麼辦?」 妍妍果然很認真的去拿了手機查,結果跳出一堆資料,她無助的問我「要看哪一個?」 媽媽開了一個網頁,播了裡頭的催眠曲,順便和她聊了可能造成她失眠的原因,再從早到晚詢問了一次她的作息、該做的、不該做的行為, 心想念了一堆經該想睡了吧?! 結果居然還是沒效耶~~~ 最後殺手鐧是,請她去拿數學評量來算還有國語評量來看吧! 她也真的很認份的自已跑下樓去拿耶!媽媽本來心想應該會盧媽媽一起下樓的, 結果鈺雯姐姐還在樓下看電視,還狂笑了一番! 果然在國語訂正完、算完一回數學除法後, 三點多的妍妍終於睡著了~~~早上還很強打精神的起床! 加油,寶貝!到學校找時間休息呀~ 記得今晚別再吃巧克力、茶類的東西,早點睡補眠!!

一起準備的早餐

2015年03月19日
公開
59

昨天下班的路上,一時興起可以做上回舅媽po的早餐, 路上便先採買了需要的食材,想帶著寶貝們一起準備,有動手的樂趣! 三個寶貝自然是很開心都熱烈的想幫忙多做點事, 但媽媽還是失控了,明明是想帶著他們做,有一起動手的樂趣, 卻因為小事(請他們把麵用湯匙勺進鍋子裡,妍有掉出來,還有湯匙碰到水), 媽咪語氣就太激動的念了好幾句, 早上剛好同學傳了篇文章分享,才想到「要記得,找他們一起做,不是為了生氣的!!」 是呀~寶貝們,媽咪真的很抱歉,會認真記得的!! 很開心和你們一起做早餐,下回媽咪再來做功課準備唷~ 讀懂了,以後就不會再發脾氣。 一個老和尚養了一盆蘭花,他對這盆淡雅的蘭花呵護有加,經常為她澆水,除草,殺蟲。  蘭花在老和尚的悉心照料下,長得十分健康,出落得清秀可人。  有一次,老和尚要出門會友,便把這盆花託付給小和尚,請他幫忙照看。  小和尚很是負責,向老和尚一樣用心呵護蘭花,蘭花茁壯的成長著。  一天,小和尚給蘭花澆過水後放在窗臺上,就出門辦事了。  不過天降暴雨,狂風把蘭花打翻砸壞了。  小和尚趕回來,看到一地的殘枝敗葉,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和尚責怪他。  幾天後老和尚回來了,小和尚向他講述了蘭花的事,並準備接受老和尚的責備。可老和尚什麼也沒說。小和尚很感意外,因為那是老和尚最心愛的蘭花呀。  老和尚淡淡一笑,說;‘我養花,不是為了生氣的。”  簡單的一句話,卻道出了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  我們工作不是為了生氣,我們相愛也不是為了生氣的。  用心付出的東西,一旦無法挽回,也不用再怨什麼,悔什麼。  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失去的時候淡然處之,無愧於心便好。  你若恨,生活哪裡都可恨。  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  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  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  既然無處可躲,不如傻樂。  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  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  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心胸豁達,處事淡然,為人和氣,看事入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