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學習攀爬

2009年07月22日
學習攀爬_img_1

今年暑假我們的體能課上得真過癮!只要天氣晴朗,母子三人體力還可以,我們就勤跑不同的兒童公園玩各式各樣的體能訓練器材。其實來這裡兩年多,因為爸爸工作忙,一直都是我自己帶兩個寶貝去各地區的公園走走看看。我之所說走走看看而不是帶他們去玩,是因為之前兄弟倆都還小。

學習攀爬_img_2

除了搖搖椅、翹翹板、和溜滑梯這類可以一起玩的器材我會讓他們玩之外,其他攀爬類的器材我怕孩子們掉落受傷,所以遲遲沒讓他們單獨嘗試。現在他們都大了,到公園玩會挑選不會讓自己受傷的器材玩,我才敢開始一對一的陪玩。

學習攀爬_img_3
學習攀爬_img_4

玩了幾個兒童公園之後發現,布拉格的公園運動器材很多都和訓練爬山有關。

學習攀爬_img_5
學習攀爬_img_6
學習攀爬_img_7

因為哥哥剛開始怕高,所以就慢慢的從簡單的繩梯練習爬。

學習攀爬_img_8

習慣了搖擺不定的繩梯,再學習走繩橋。

學習攀爬_img_9
學習攀爬_img_10

之後才開始嘗試全方位的攀爬。哥哥也發現在爬這種器材的時候,他要學會自己思考。我告訴他,「在爬的人是你,你自己決定看要怎麼爬,這樣才能學會自己解決問題。」幾經嘗試,哥哥對這類的攀爬器材已不再束手無策了。只是每個公園的器材造型不同,所以對沒爬過的,頭幾回都要想很久才能爬到頂。

學習攀爬_img_11

哥哥膽子比弟弟大都怕高了,弟弟就更不用說了。他自己先找到願意嘗試的小磨菇練習走,

學習攀爬_img_12

之後才放膽練習爬繩牆。

學習攀爬_img_13
學習攀爬_img_14

玩了好幾個公園同時也看哥哥爬了很多器材,弟弟終於突破心防和哥哥一起爬!

學習攀爬_img_15

在捷克,大部份的家長在寶貝會走的時候就開始讓他們到公園去爬、爬、爬。像我家兩隻現在才學爬,真的有點晚。這是哥哥第一次接觸小繩牆的時候,因為掙扎了很久才爬上去。結果在旁邊看的小妹妹實在很好奇,這麼簡單的事情這個大哥哥怎麼花了這麼久的時間還爬不過去,就好奇的過去和哥哥一起爬。哥哥被這個小妹妹一比過去之後,就卯足了全力趕快爬!那次之後,哥哥才知道自己真的要加油!

學習攀爬_img_16
學習攀爬_img_17

除了學會攀爬,兄弟倆也接觸了其他訓練平衡感的器材。到目前為止,哥哥還有吊單槓和攀岩要克服。

學習攀爬_img_18

其實我大可帶兄弟倆到離家最近的兒童公園去訓練體力就好了,不需如此大費周張的到處跑。但是為了讓他們有多一點機會和更多當地的小孩接觸,順便嘗試不同設計的運動器材,我希望能帶寶貝們去布拉格最好玩的兒童公園都玩一遍。所以來布拉格兩年多,我們終於開始曬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