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媽咪賴床

2009年07月23日
前幾天弟弟身體不適,為了照顧他我熬夜到凌晨兩點多才睡覺。隔天早上八點半爸爸要出門上班了,我還是爬不起來。但是後來弟弟上大號要我幫他擦屁屁,我只好起來幫他善後順便查看一下弟弟是否痊癒。確定弟弟沒事了,我又回去繼續躺。因為睡眠不足,我的眼睛一睜開就很不舒服,所以我也只好繼續休息到它能自動睜開。我人雖然躺在床上,但是耳朵可是聽得一清二楚。

之前積極的訓練兄弟倆自理,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他們自己在桌上邊吃邊玩,等早餐吃完之後就各自洗好自己的杯子和盤子,然後再一起去刷牙、洗臉、換衣服。這些平常都會找我幫忙的事情,那天早上他們完全都沒有來找我。兄弟倆有時分工合作(哥哥擠牙膏、弟弟拿刷牙水),有時互相幫忙(哥哥幫弟弟刷牙、弟弟去拿洗臉的毛巾)。看他們有能力自行解決問題,以後還真要多給他們機會練習呢!

做好上課前的準備,本來以為他們看我還在睡就會自己去玩。沒想到弟弟說他要去彈鋼琴,而哥哥說他要去唸弟子規。我沒有聽錯吧?!他們都不約而同的想要做功課耶!不過哥哥想了一下跟弟弟說「弟弟,媽媽還在睡覺你就不要彈鋼琴,要不然這樣會吵到媽媽。你和哥哥一起唸弟子規好了。」弟弟探頭進來看我還在睡,就跟哥哥到客廳去唸弟子規了。(在此註解:我家客廳是離主臥室最遠的房間,所以哥哥才會拉弟弟到客廳去。美其名是不要吵到我,但是離我遠一點,他們認為這樣要玩我也才聽不到。^^")沒有大人的監督,想當然是一邊唸書一邊玩。不過我還是很佩服哥哥,這樣邊唸邊玩也能把整本弟子規都唸完!弟弟還不會自己拼注音唸字,所以光是聽哥哥唸他自己就記得不少了。

後來我看時間快十一點了,就趕快起床準備煮午餐。兄弟倆對自己自動自發的做事做功課也感到自豪,紛紛來跟我邀功。我抱著他們說「平常就是要這樣自動自發的做事和做功課,自己才會聰明,才會進步。而且你們看,你們這樣乖乖,是不是大家都很高興呢?」其實我很明白,今天這種現象純粹是偶然狀況。但是人家說有一就有二,希望等他們都開始上學有同儕的壓力時,自我要求就會自然提升。在那之前,寶貝們,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