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好用的數數

2006年12月27日
自從小乖會從一數到十之後,數數變成我們之間的計時工具。
每當我坐在電腦前,小乖多半都會湊過來,央求"抱抱"。然後就很自動地開始數數:一、二、三…、九、十。而我通常也會很認命地,利用最後幾秒鐘的時間,把手上的工作告一個段落。

第一次運用數數這項計時器,完全是無心插柳。只因為被小乖吵得很煩,我隨口說"那你從一數到十,數完媽媽就抱你",想不到她就開始認真的數起來,而且還完全正確,沒有跳針或漏字。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次數數,小乖好像忽然發現了程式裡的bug,一改前次數數的速度(約每秒數一個字),而以連珠砲似的超快速度飆完十個數字,然後得意地看著我,等我履行承諾─抱抱。真是敗給她了∼

現在,從一到十已經數得相當流利,除了鼓勵她繼續往11∼20努力之外,我還挑戰她試著"倒著背",可是小乖挺有個性的,居然回答說"不要倒著背",好吧!不背就拉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