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順勢療法~治療打嗝

2008年07月25日
先生的胃好像有點弱,只要一個不忌口,灌太多冷開水下肚,十之八九會開始狂嗝,各種緩解的偏方都無效,只能忍耐著打一個多小時才有休止符。

最近因為天氣熱,動搖了他的自制力,上週發生今年入夏以來頭一遭的嗝災;今晚洗完澡後居然又聽到熟悉的"韻律",果然是又"貪杯"了(裝冷開水的馬克杯)。

我忽然想到,順勢療法對於打嗝這種如此普遍的生理現象,應該不會坐視不管,於是趕緊去書房找秘笈。

果然被我找到兩支糖球:汞或砷。

先生一聽我要拿水銀和砒酸給他吃,嘶聲吶喊著"我不要當武大郎啦!",但是這已改變不了即將發生的事實…況且,順勢療法是採用"無窮稀釋與震盪"的方式製造藥劑(也就是小糖球),我們買的還是法國百年藥廠原裝進口的糖球,免驚啦!

我先拿汞給先生含在口裡,小乖和群群看到爸比吃糖球,也在一旁"啊啊啊"的吵著要吃(啊啊啊是群群要吃東西的代名詞,還會配上把嘴巴打開開的肢體語言),小乖則是跟著退化成啊啊一族。

等了兩分鐘,先生還是打了幾個嗝,我不確定是自己太急還是汞無效,又拿出砷給先生服用。約莫過了三分鐘,先生開心地說"停了,真的停了耶"。

這是我這位赤腳大夫"習醫"以來,最有身份地位的一天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