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群群的強項?

2011年06月24日
最近,先生語重心長地提醒我,一定要幫群群找出他的強項,最好是刻意讓小乖弱一點,免得弟弟的自信心在成長過程中一直被優秀的姊姊無意中比下去......這我懂啊∼群群昨天一反之前三個月來的態度,鄭重地表示他"不要上音樂班",可能也是被小乖刺激到了吧!

我們想了幾種可能性,第一個是圍棋。因為學校也有這項才藝班,小乖最近也常提到想學圍棋,不過爸爸認為她的課外學習目前已經滿檔了,週四有英文和音樂班,上小學之後還要加上個別班,週五晚上還有畫畫班,所以暫不考慮。

今天跟群群稍提學圍棋的事,他的反應蠻正向的,好像早就對圍棋很有興趣的樣子,感謝Sarah幫我打聽了新竹市頗有好評的棋院和老師,我這幾天再抽空實地走訪看看。

音樂班的學習,既然群群明說他不想學,我也尊重他目前的決定,於是第二期本來要改成讓弟弟當學生,姊姊陪讀的計劃就中止,讓姊姊繼續學,個別班的計劃也照舊,等八月就開始安排老師試上。

群群則是繼續陪讀,反正他上課時耳朵也都有在聽,可能只是不想有太大的練習壓力吧!

倒是小乖聽到群群不想上音樂班時,有點驚訝,她本來還希望群群能夠去學小提琴,這樣她就可以用鋼琴為群群伴奏呢!

我會繼續為尋找群群的強項禱告,音樂的部份先不急,就像小乖也是到大班要升小學的前半年,才開始參加音樂班,目前先讓他跟著練音感、玩遊戲就好,或許將來可以讓群群去學打鼓或吉他之類有趣的樂器,那就是小乖所不及的領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