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御飯團

日期

#Tag

寧不要上學

2013年10月11日
公開
26

開學一個半月了, 寧今天站在教室門口跟我說, 我不要上學。 在我半推半就下, 她還是勉強進了教室。 開學沒多久, 老師就跟我細數寧上課時不ok的狀況, 上數數時在自個兒唱歌, 進教室還沒概念該先做什麼, 甚至吃飯不專心拖延太久....等等的。 結論就是我在家把寧照顧得太好, 所以她在學校才會這麼沒"常規"。 我跟老師說, 或許有部分原因是我寵了孩子, 但有些部分應該還是孩子的氣質問題, 老師不置可否, 只說, 那現在不改, 等上小學會被盯得更慘。 ⋯⋯ 或許因為這樣, 我有點焦躁, 在家我開始碎念寧要那樣, 不可以那樣, 所以就變成這樣的結果。 我一直以為, 哥哥的上學問題會比較大, 膽戰心驚的一直到哥哥大班才讓他去念幼稚園, 哥哥雖不喜歡學校, 但也勉勉強強的應付學校, 直到現在三年級。 還記得一年半前寧三歲半, 寧跟我要求要去上學, 她從小幼班開始上, 每天都好快樂, 但上小班後, 她對學校的熱情開始慢慢退減。 即使現在上公幼了, 即使她多很多新朋友, 她對學校依舊興趣缺缺, 因為學校太多規定制約她了。 現在我才了解到, 面對現在的教育體制, 會有一番衝撞的不是哥哥, 而是妹妹, 我們的教育體制就像是麵包模子, 要每個孩子都一樣, 太吵不行, 太有個性不行, 太天馬行空不行, 太有自己的想法也不行。 我沒有錢送小孩出國, 也沒有能力讓小孩去上森林小學, 面對現在的狀況, 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或許可以衡量一下我是否有能力搬到山上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