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ღ Allen&Mia媽咪ღ

宸 ღ 一歲二個月成長紀錄

2008年09月18日
睡覺:
◎可以自己躺著拍睡著不用奶睡了,喜歡摟著媽咪的脖子入睡。
◎半夜不再需要媽媽ㄋㄟ了,已經完全斷母奶了。
◎如果早上9點以前醒來,會在11點時又睡一下,然後下午3點多睡到5點,如果早上睡到10點多才起床,午睡時間就是下午2點左右睡到4點半,晚上大部分都是10點半準備入睡,11點前會睡著,有時會翻到12點半才睡著。
◎半夜常亂滾,有時一個晚上會滾到媽咪身上好多次,但如果是爸比睡在旁邊就整晚乖乖睡。

遊戲:
◎投籌碼的動作迅速又確實,不太愛玩籌碼了。
◎會抱布偶熊或是手偶起來親親。
◎喜歡在手上拿一個東西到處走來走去的,像是在巡視一樣。
◎喜歡玩球,會把球拿來踢、滾、丟、推著玩。
◎喜歡看MOMO歡樂谷的歌唱節目,聽到前奏音樂就會開始搖動身體跟著跳舞。
◎喜歡看書,會自己去挑想看的書一頁一頁翻,也會選一本拿給媽咪坐在媽咪身邊,要媽咪念給他聽,有時會看完還表示再來一次的拉著媽咪的手去翻書。
◎玩套套杯會自己打開和關起來,也會一個個疊高。
◎開始會躱起來想和我們玩找人的遊戲。

食物:
◎對於桌上的大人食物表現出高度的興趣,粥、白飯、麵交替,但同樣的內容不愛吃超過兩餐。
牛奶一天變成給3次,半夜、早上和睡前,睡前奶量恢復成240CC,半夜180CC,白天180~210CC不等。
◎正餐一天吃兩次,每次兒童碗半碗至八分滿不等。
◎點心一天一次,水果、果汁、麵包、餅乾交替。

重要改變:
◎牙齒目前仍是八顆,很愛刷牙,吃完東西就會要媽咪幫他刷牙。
◎不要的時候會搖頭表示,有時會說”麥”,要的時候會點頭,有時會說好。
◎認識腳、手、眼睛、鼻子、嘴巴、耳朶、肚子、頭、牙齒、頭髮。
◎被限制行為或是制止他的時候會唉唉叫,表示不悅,有時會邊跺腳邊大哭。

其它:
◎聽懂的指令越來越多了,不過願意等待的時間卻越來越短。
◎聽的懂:來、抱抱、親親、好棒、NONO、等等、這裡、給媽咪、抓腳腳、吸下巴、球、沒有了、不見了、在哪裡、給我、掰掰、拍手、肚子、kiss bye、餓餓、不要、走了、過來、怕怕、坐下、走路、屁股轉轉、爬爬、打開、蓋起來、吹吹、放這裡、趴趴、躺下來、追、踢、貼起來、泡ㄋㄟㄋㄟ、你看、還有呢、睡覺、拍拍秀秀、撿起來、丟垃圾桶、放著、你好、謝謝、打打、慢慢走、洗澡、拿毛巾、刷牙、喝水、吃飯、拿鞋子、穿襪子、穿鞋子、收玩具、出門囉、手舉高、尿尿、散步、去玩、看書、拜拜。
◎會表達:怕怕、拜託、掰掰、kiss bye、跳舞、看電視、刷牙、喝水、要吃、要拿、出去散步。
◎會說的話:拔拔(爸比),媽媽,爺爺,婆,ㄇㄤ,好,魚,寶寶,阿姆(吃東西),ㄇㄨㄟ(稀飯),
慢慢,阿ㄋㄟ(母奶),ㄋㄟㄋㄟ(牛奶),點點(小狗的名字),ㄉㄟˊ(開水),讚,K(OK),對阿,NO,
姨,阿ㄍㄨ(阿舅),宸宸,麥(不要的意思),來來來(還會加手勢),舅,是誰,抱,貓,回來,Good night。

宸 ღ 一歲二個月成長紀錄_img_1
宸 ღ 一歲二個月成長紀錄_img_2
101的育嬰室拍拍
101的育嬰室拍拍

看表演看的入神
看表演看的入神